不支持Flash

狗尾仍可续貂 金猪报喜送跨年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23 容维投资

狗尾仍可续貂金猪报喜送跨年红包

  2006年的股市已在人气沸腾中结束了一整年的交易。回顾过去的一年,上证指数在“千点保卫战”中,完成对空方打压的狙击后,以冲击史无前例的3000大关为多头主力扬眉吐气的一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狗年成功喷发大牛行情,一举拉出长阳年K线之后,节后走势何去何从,乃至2007年大盘走向,已成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

  从两地大盘节前走势看,可谓“大喜大悲”。在上证指数3次逼近3000点、剧烈震荡400个指数点后,终于在农历小年夜,多方将红旗插上了3000点整数关,不过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尾盘半小时急速的杀跌行情,却又为节后大盘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纯技术面上分析,日K线和周K线都处于比较正常的状态,仅日线KDJ有个小调整要求。不过,由于2915点--2923点位置有个小跳空缺口,而中国股市历来有回补缺口的惯例,并且月线RSI已经到达97.39,为历史第2高点。在此背景下,市场在完成补缺后,仍有再上一层的动力,但3、4月间冲高后的高位震荡仍不容忽视。消息面分析,在上证指数节前尾市急跌40点后,晚间新闻果然验证了“消息灵通人士”的举动——2月25日起,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这一仅次于加息的利空消息。不过,从这看似利空的消息出台时机来分析,正是管理层将“加息”这高悬在市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暂时解下之举动,亦彰显了其对当前市场呵护的良苦用心。因此,过度的追涨杀跌的短线风险并不会随大盘走强而减小;中线上,放眼两地大盘今年甚至2008年行情,牛市的总格局将很难轻易打破,投资者在操作上的牛市思维不应随意更改。

  个股方面,通过分析近几个月行情“领导团队”——银行、钢铁、金融概念、有色金属等板块,可得出以下结论:

  1.市盈率处于合理水平。上述板块的PE普遍处于10-30倍之间,若考虑到06年业绩增长的幅度,料定在公布年报后,该值将继续下降。

  2.物以稀为贵是永远的真理。无论是中国银行、证券业的牌照,还是矿产资源的战略稀缺性,均存在该种特征,对于大资金的资产配置,此种股票当是不二选择。

  3.比较效应。例如白酒,贵州茅台高高在上,而大量白酒股只有其零头,比价效应太明显了。还有券商概念股与中信证券吉林敖东等的比价。后市该群体有望在此效应下不断推动向上攻击波,相信部分投资者对99年的5.19网络股热潮仍记忆犹心。

  综上所述,两地大盘节后仍有向上惯性,对于有业绩支撑或资产重估价值明显的个股可大胆进行持有;中线行情在进行合理震荡后,仍具有广阔空间。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