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空打击不跌反涨 上升动力充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3:36 容维投资

利空打击不跌反涨上升动力充沛

  经过漫长的春节长假,农历新年后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999.09点基本平开,上午呈现探底回升行情,午市以2986.83点报收,小跌11.64点,成交金额487.2亿元。盘面显示,银行、地产股表现疲软,其余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健,电力、钢铁、有色金属、参股金融等二线蓝筹股持续强劲。

  技术面上看,两地指数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打击下,走势顽强,仅在开盘初期瞬间下探后,便在大量低价股的推动下再攻3000大关,量能十分稳定,显示了多头主力极强的控盘能力。盘面上,大多数个股表现精彩纷呈,呈现了逆势活跃的格局。从当前盘势分析,前期主力的急跌洗盘十分成功,均线系统中,沪指5日、10日、20日均线全线拐头向上运行,并且以5日均线为下轨的上升通道相当清晰。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底部金叉后继续向强势区域发散。综合分析,两地指数在节后延续了前期的上升趋势,短期仍有较大向上惯性。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在银行、地产应声回落的背景下,个股表现却进一步活跃,多数

股票的红盘状态与绿盘的指数反差明显,显示了市场人气的快速升温。一线指标股方面,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工行、中行等走势基本平稳,继续为大量个股表现搭建着坚实的平台。尽管今日的银行与地产股出现拖累大盘的举动,但由于笔者近期连续强调的
人民币升值
、新会计准则实施等利好因素犹存,金融、地产、钢铁等行业将在年报出台后,市盈率将进一步下降。尤其在钢铁股及地产股完成快速的技术调整后,其中的优质股大有再起一波的架势,前期的快速调整正突现了中长期牛市中战略关注的时机。而从近日连续提示的工行、中行等一线权重股看,日线图上的下降通道已初步被突破,该类个股的走强有望为市场注入“强心剂”。因此,提醒投资者不可在大幅回落后再行盲目杀跌这些板块个股,相反,对于业绩优良的白马股更应引起高度关注。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相当活跃,今日一开盘,有色金属、参股金融概念等便按奈不住做多的热情,为两地点燃了第一把火,显示其中资金运作积极。对此,笔者已反复提示其的投资价值。整体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

  总体分析,市场在经受利空打击后,表现顽强,多头氛围继续升温,原有上升趋势将得到保持。个股板块表现活跃。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可继续逢低择股过节,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可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