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大跌之后不宜贸然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3:52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大跌之后不宜贸然行动

  两地市场经过腥风血雨式的暴跌后,上证指数周三继续以2734.59点惯性低开,上午出现宽幅震荡行情,午市以2778.67点报收,小涨6.88点,成交金额505.1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走势平稳,3G、有色金属、整体上市概念等连续走强,优质地产股继续反弹。

  盘面上,两地指数经过空头能量的集中宣泄,一度在开盘初期出现凌厉反弹。但显然上档仍有部分浮筹逢高急于减仓,形成了今日上午多空激烈搏斗的场面。从技术面分析,昨日的长阴呈现了穿头破脚的恶劣形态,并且将所有中短期均线悉数打穿,目前的反弹依然受制于30日线,后市能否快速收复均线将较为重要;日线指标上,KDJ等经过高位钝化后,出现一定调整。但当前的日线、周线运行状态相当健康,并且笔者昨日提示的月线RSI亦得到了良好的调整。综合分析,主力对上证指数在3000点整数关前再次大规模洗盘的嫌疑非常大,尽管多空分歧加大,但中线向好的趋势未有任何变化,短期适当整理后将重新趋稳。投资者在操作上,由于当前盘势未稳,故不建议盲目进行介入,择股上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在多空分歧加大之时,个股出现明显分化。在昨日领跌大盘后,一线权重股为大盘的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部分优质品种明显有资金护盘甚至逢低战略建仓,中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近期基金仓位的动向。而地产股今日继续反弹,但显然以公司质地为重要主线,华发股份等绩优公司依然涨幅领先。基本面看,由于笔者近期连续强调的人民币升值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并表示将适当放宽波动幅度等利好因素刺激,大跌后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可把握战略关注的时机,逢低对于优质地产、银行以及钢铁股可作为主要注意对象。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相当活跃,有色金属、整体上市概念等强势不改,其中资金相当活跃。对此,笔者已反复提示其的投资价值。整体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此外,3G概念在大唐电信的引领下再次出现走强。不过在此,笔者仍然坚持前期观点,对于其中公司质地以及行情波段性特征应为操作中关键所在。

  总体分析,市场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出现剧烈震荡,但具有一定的洗盘特征,原有上升趋势仍不变。大跌之后不宜再行贸然行动。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逢低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关注;而对于缺乏基本面及题材支撑、股价高企之股则应在反弹高位以减磅为主。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