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好消息兑现 注意上档震荡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14 新浪财经

利好消息兑现注意上档震荡出现

  容维投资

  作者:李世翔李宁

  2007年的中国股市注定是大喜大悲的一年。在经历了农历新年开市后第二个交易日的大盘跌停与昨日意料中的报复性反弹,猪年股市在新年伊始便给急于入市的新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因此,笔者再次重申,当前市场中盲目的追涨杀跌将带来惨重代价。

  从周三盘面上看,正如笔者昨日早评所述,大盘在多重辟谣中稳健上涨,而早盘更是洗出的散户无数。但昨日收盘后即披露的总理文章来看,大牛市行情已得到了中国高层领导的首肯。从这方面讲,假如投资者再违背市场客观存在的环境盲目重蹈覆辙,如同周二那样“血流成河”的景象还会重演。从技术面分析,多头气势在周二午后明显增强,已将除5日线以外的全部均线收复,预料今日将上试上档5日均线;但日线指标上,KDJ连续高位钝化后,仍在调整之中。整体技术上看来,上档5日均线与下档的20日线将成为今日盘中所关注的焦点,其得失将对短线行情起到影响,请投资者关注。而消息面上尽管出现利多因素,但昨日午后的强劲上扬很大程度上便来源于此,消化作用十分显著。故而笔者判断,今日盘中仍将上演震荡行情,追涨杀跌为操作大忌!

  个股板块方面,今日高价发行的保险类新股——中国平安将登陆市场,其对已上市的国寿以及金融板块,乃至于整个一线权重股带来的影响,值得盘中重点关注。同时,当前市场最具操作性的仍为热门的二线蓝筹以及整体/借壳上市概念,这从观察近期龙虎榜资金流向便可得知,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将操作重心向此倾斜,尤其是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个股,更具有关注价值。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2900-3000点区间仍将延续震荡行情,但原有上升趋势不变。剧烈震荡行情将淘出更多“真金”。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注意仓位结构的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