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策飘忽求稳 酿酒风云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12 新浪财经

政策飘忽求稳酿酒风云又起

  益邦投资

  很多的市场人士都认为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可能对目前沪深股市形成利空影响,但是了解期货市场的历史和功能的投资者都不会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一定是利空,况且,在周边市场当年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也并非一边倒,还是要看现货指数的运行情况。真正的行家都知道,期货的推出目标真正是为了减低风险而不是增加风险,期货市场的两大功能就是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而套期保值的核心意义就是为了现货商规避风险而设置的金融工具。目前,我们推出金融期货的目标之一也就是为了完善交易机制,为机构投资者获得一个可以规避中长期风险的工具,特别是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大量的筹码,在现货市场的抛出举动和在期货市场的对冲其意义是不一样的。由于期货最终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要和现货市场接轨,也就是现金交割。我们预测,股指期货的价格水平在升水或贴水时都将对现货市场的交易形成远期影响,从而对市场的投机行为进行某种抑制性作用。从系统性科学角度看,股指期货的设置都是有益于市场稳定的,但是相关的信息披露,风险披露等制度应配套实施。否则一旦出现2.27事件,对股指期货的交易商来说,几乎是一场灾难性的记忆。

  周三大盘出现强劲反弹,此后网上就出现温总理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对市场进行新的解读。3月1日收市后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继续深化国有

银行改革,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 以上的讲话突出一个健康持续安全发展的词语上,其中安全二字是非常醒目的,大盘接近跌停板的暴跌,显然是不健康和不安全的,在股指期货还没有推出的时候就出现了如此的跌势,显然是不适应将来的机制。暴涨暴跌还为国际经济甚至政治带来负面影响,国际上都在猜测中国的经济政策可能出现什么政策上的重大变革,实际上都是领导人所不愿意看到的。

  低价股光华控股000546近期大幅度的上涨,即时是2.27也是逆势上扬,尽管周三召开股东大会没有所谓重大的消息面披露,但是去年的盈利以及网下发行新股的重大条件使得该股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微妙莱看看光华控股的基本面,公司是一个重组成功后转变成一家有实力的

房地产公司,公司公告称,公司拥有超过150亩丰富的土地储备,目前正大力开发现有储备土地的房地产项目,分别为苏州华锐置业的16046M2地块、新华苑四期的11070M2地块、苏州工业园区东环路东侧的12013M2地块、宝应县内120亩土地的使用权。重组后公司的业绩出现了“脱胎换骨”的迹象,并呈现了持续盈利的趋势。公司经过大规模资产重组后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近期,公司将在网下增发7000万股的额度,目前的价格偏低,显然不符合上市公司将尽可能的以高的价格发行,从而获得更多的募集资金,这就是近期该股大幅度上升的内在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