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探明低点 午后有望启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3:04 新浪财经

探明低点午后有望启稳反弹

  汇正财经

  周五大盘继续大幅杀跌。两市股指低开后有过一波5分钟的快速上冲,然后力有不济转而下行,经过三波的深幅杀跌,10点半左右上证指最低处2720点,一个猛子下潜了135点,此后股指才缓缓推升,但仍在10日均线下方徘徊,顺势回补了周一留下的24.45点缺口。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78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除长江电力外集体下行,相关板块持续下挫,涨停个股减少,恐慌和杀跌情绪增加,投资者心态不稳,后市大盘需要修复以后才能组织上攻。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一些投行人士认为,CPI增幅的加大可能促使央行加息。

  汇正财经观察到,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月CPI跳高至2.8%,这一数据加重了央行选择加息的砝码。如果央行真是加息的话,还要看加多少,总之要有助于股指"又好又快"地发展才是目的。

  盘面上,部分电力、金融、地产股及有题材的个别交易品种表现活跃,工行、中行、中石化、联通等权重股依然全线调整。个股冲击涨停的有西南药业南方汇通鑫茂科技都市股份安信信托等,鲁银投资新黄浦吉恩镍业天山纺织山大华特等个股位居其后,跌幅榜上也仅有中水渔业等五只股跌停。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已经探明了下方低点,成交量能递缩,午后有望启稳反弹。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