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通证券:莫忽略了B股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8: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成B指“十三连阳”刷新历史高点 莫忽略了B股牛市

  金通证券 钱向劲

  周四沪深B股大盘未受A股调整影响,双双震荡走高、携手收出阳线。近期,B股市场表现优异,尤其是深市B股大盘表现要远强于其他市场。深成B指不断刷新历史高点,至昨日已连续收出十三根日阳线。沪市B股则受A股影响相对明显,近日主要跟随A股而动,震荡幅度相对较大。

  行情呈现三大特点

  近期B股市场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其一,B股市场整体表现十分稳定,如深市B股连续收阳,指数稳步推高,成交也没有异常放大情况,大盘走得还是比较健康的;其二,深沪两市B股一度呈现分化迹象,外围市场尤其是港股不断创新高对深B股的激励很大;而沪市B股则受A股大盘影响较为明显;其三,沪深两个市场热点差异明显,这与两个市场个股组成差异较大、市场所处不同时段有关。“9·18”行情中受消息刺激,沪市B股率先大涨,但领涨的个股基本是没有业绩支持的低价股,如汇丽B等,当时深市方面表现较为一般;而此次行情主要是三季业绩公布完毕,深市方面主要依托中集B万科B杭汽轮B等权重股,虽然涨得还不算多,但是走得十分稳健,因此深市此时能起主导作用,沪市目前只能与其A股联动而已。

  三大因素支持强势

  分析近期B股市场强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作为“后股改时代”不可多得的宝藏,B股市场潜力很大,投资机会凸显,尤其是B股市场与A股的价格仍有较大差距,而且同时发行A、B股的公司和同时发行A股和H股的公司相比,A、B股差价显著大于A、H股差价,而那些市盈率较低、分红率稳定的B股,与相关行业的H股相比具有一定的比价优势。其次,B股市场已经受到资金积极关注。从最新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B股市场投资者在三季度显著增仓,其中业绩优良的B股公司大受青睐。今年三季度,100家B股公司中有5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B股总量出现上升,占比为59%。其中,持股集中度提高最快的是杭汽轮B。而持股集中度增幅在50%以上的有5家,振华B、鲁泰B等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集中度的上升幅度也都在10%以上;再次,虽然短线看B股由于没有实质性消息,依靠自身力量进一步拓展空间的力度有限,但是笔者认为契机之一在于海外投资B股基金的成立进程目前比较顺利,这将对未来B股运行带来很大的支持。

  整体向好趋势不变

  而从后市运行趋势看,短期B股仍有震荡走高机会,未来B股还有很大的机会,未来无论有无消息刺激,不合理的定位肯定会得到修正,B股整体向好趋势不会改变,调整都是机会。因此B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重视。

  具体选择方面,一些B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性和持续性,不少B股公司还给出持续的分红派息。从统计数据来看,粤照明B深赤湾B本钢板B、杭汽轮B、粤高速B等公司的股息收益率均在5%以上,这是多数A股公司和H股公司都无法比的。投资者在适当回避绩差股的同时,可以从B股公司质地出发,以中长期投资的眼光来选择股票。而就热点的演绎情况分析,市场将会以AB价差为基准进行自动调节,盘小、差价幅度大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综合来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深基地B、本钢板B、鲁泰B、张裕B、粤高速B、瓦轴B、机电B、东电B、锦港B、鄂绒B等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