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箱体趋势初现热点锁定绩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箱体趋势初现热点锁定绩优

  □姜韧

  “股市稳健发展”政策面基调已定,股指箱体盘整延续慢牛成为最好的注解。股市偏高市盈率估值得到消化之前,股指创新高概率虽仍然存在,但已不值得投资者追涨。牛股将与股指趋势分离,关键是锁定绩优和资产注入的热点,规避大非减持股票的风险。

  南京水运洪都航空泰达股份一汽轿车莱钢股份汇通水利香梨股份等股票的涨停板攻略,都反映的是资产注入的预期。从全国两会透出的政策面信息分析,中国股市慢牛健康发展将是主线,而要让股市健康发展,就需要提高上市公司业绩夯实牛市基础,因此就有了整体上市、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的政策鼓励。

  资产注入预期有迹可循:首选大股东实力,大股东盈利状况应该远优于上市公司,这样才会有优质资产注入;其次,涨停板热点中可以归纳得出行业特点,钢铁、汽车、军工、传媒将是资产注人或整体上市的热点板块,钢铁和军工得益于产业购并整合的需要,而军工和传媒则是产业政策导向的推动。另外大型科技股借鉴东软股份整体上市方案也会后来居上。

  地产板块和医药板块本周亦有表现,华业地产北辰实业招商地产名流置业北京城建万东医疗中汇医药国药股份等纷纷报有涨停板走势。地产板块在本轮牛市中属防御型板块,因为人民币升值给地产股带来地价重估的利好,但房价调控又制约了地产股的盈利增长空间,所以地产股往往在盘整趋势中有短线表现;而医药板块整体走牛的背后隐藏着行业购并的利好,2006年就已崭露头角,2007年离收获期渐行渐近了。

  绩优白马股在年报披露前有极佳套利机遇,本周驰宏锌锗凭借傲人业绩和优厚分红轻松跃过百元大关,而大股东已开始减持的三一重工亦给投资者提供一次套利机会。因此本周以厦门钨业为典型的有色金属股就有了预埋伏类型的涨停板走势,另有一些小市值的次新股华峰氨纶、康强电子、七匹狼海特高新憧憬高分红也纷纷报收涨停板。

  蓝筹股估值偏高聚焦金融股,而金融股的新估值标杆又看平安A股,本周平安A股探底企稳后,将股指牵引入箱体波动;下周股指能否再创新高还看金融股,若中国平安绩优报表和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能成行,则平安A股股价会有上攻表现。

  全流通时代,牛股在股指盘整期会表现出若即若离的特征。从海外经验看,大股东只增持不减持的蓝筹股必炼成牛股,类似巴菲特、李嘉诚;而大股东持续减持的

股票,即使绩优如微软也会步入箱体。大非解禁的高潮渐近,这对选股策略是块试金石,而大股东与小股东利益一致的绩优股才值得小股东长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