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天威:英利上市紧锣密鼓 太阳能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48 新浪财经

G天威:英利上市紧锣密鼓太阳能王者

  8月7日以来,沪指最高上涨200余点,力度相当强劲,但就在这样的上升环境中,盘面热点飘忽,赚钱难却成为了投资者最头痛的问题。那么,在短线热点题材较为匮乏的背景下,到底是什么力量在推动着股指的不断上扬呢?我们注意到,除权重板块积极作多外,包括金属龙头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军工猛牛G航科技等前期火热板块的部分品种在严重超跌调整之后,目前已再度悄然走强,截止本周二,G航科技本轮行情累计涨幅高达42%,G宝钛也收获38%,涨幅相当不俗。凡此种种迹象,无一不透露出前期热门板块再度崛起之信号。在此思路下,我们认为,与G宝钛并肩而战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龙头600550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在天威英利赴美上市进入倒计时,在经历近4个多月的漫长磨难之后,其短中期的投资投机价值已是日渐突显,值得密切关注。

  赴美上市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06年8月28日,G天威股东大会以绝对高票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英利境外上市的方案,拉开了海外上市的序幕。很快,在9月8日,G天威发布公告披露,其子公司天威英利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迈出了海外上市的又一重要一环。如此,G天威借子公司实现海外上市的步伐也是越来越清晰了。目前,开曼公司持有英利51%的股权,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天威英利公司法定代表人仍为丁强。天威英利51%股权顺利过渡给开曼公司表明国内有关部门同意G天威分拆天威英利海外上市的计划。而此次股权转让也基本扫清了天威英利海外上市的障碍。值得注意的是,丁强仍担任天威英利的法定代表人,表明G天威仍实际控制着天威英利。因此,我们认为,虽然天威英利海外上市将摊薄G天威所持股权,但按照公司的既定计划,G天威仍有望在英利海外上市后保持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地位,不会给G天威带来不利影响。

  G天威欲演红筹暴富神话

  去年,同为国内太阳能龙头的无锡尚德赴美上市制造了暴富神话,全球太阳能热潮近一年来也是飞速发展,相关企业上市而成就的造富神话仍在继续。天威英利选择在此刻抓紧上市步伐,无疑给上市最大受益者G天威带来焦点性关注。天威英利后期在纽交所上市成功,则应该按照国外的市盈率为其估值。目前无锡尚德、SOLARWORLD、台湾茂迪等国际太阳能公司市盈率平均在50倍以上。因此,天威英利50倍的市盈率应是合理的。根据预测,天威英利06年实现2.5亿元净利润,上市后市值将高达125亿人民币,按G天威持有30%以上的股权计算,天威英利贡献的市值将近40亿元,天威每股的增值高达近13元(以总股本3?65亿计算)。另外加上其另一块变压器业务,按照目前市场G平高、G许继(资讯 行情 论坛)等输变电设备公司的平均股价估算,身为龙头的G天威给予每股12元的中间值较为合理。综合看,G天威在英利上市之后,其最低估值应定位在25元附近,这里还没考虑公司太阳能以及输变电设备的利润快速增长情况。

  英利三期进展顺利 业绩成倍增长的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

  据公司相关人员透露,目前英利三期进展顺利,今年该项目将完成70%的土建工程和20%到30%的设备安装工作,并形成100兆瓦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2008年工程全部完工,天威英利平均产能将提高6倍以上,届时将带来G天威收益上的飙升神话。此外,新光硅业1260吨多晶硅项目一旦于2007年年初点火试产成功,公司光伏产业链价值将发生质的飞跃。

  也正因为如此,公司极好的成长性使其被入选为沪深300成份股,并且在最近的最具投资A股上市公司评比中为列第五,成长性足见非同一斑。公司在中期净利润大增222%的基础上,根据目前各业务进展情况,权威机构预计,G天威06、07年EPS分别将实现为0.60元、0.96元,继续维持增持评级。走势上看,该股主力控盘迹象明显,目前其已横盘蓄势近17个交易日,面临时间周期变盘窗口,随时有望爆发向上,成为新的领涨龙头,建议投资者可重点跟踪关注。

  金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