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让基民变饥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3: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林翻番

  2006年可谓是基金元年,5000多亿的扩容着实令狗年的股市一飞冲天,波澜壮阔地连翻攻城拔寨,甚至在当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早早让广大股民目睹了流星雨般上破3000点的股坛奇观,童话里说对着流星雨许愿一定会梦想成真,于是乎大家纷纷默默祈祷,祝来年股市大兴,财源广进。

  去年的“基民”的确是赚了个盆满钵满,浩浩荡荡的“基民”队伍在不断膨胀,大有全民皆成“基民”之势,纷纷取出多年的积蓄,诸如老婆本、棺材本等等之流悉数倾囊而出,苦苦守候在银行、证券公司的申购长廊中,巴望着“金猪”的降临。在新年的第一支基金申购潮中,出现了100亿份额在1小时内被疯狂瓜分光的壮观景象。你能看到的是,到处张贴着某某基金连续几次分红,某某基金年实现百分之多少的收益;听到的是,连目不识丁的老头老太们也从中国传统见面问候“你吃了吗?”转而“你买基金了吗?”。面对如此场景,可喜乎?我可是忧心忡忡,事态的发展将把“基民”变为饥不择食的“饥民”。我都想象得到,若谁振臂一呼“发基金喽”,人群中立马爆发出“抢啊!”,汹涌的人群就杀将过去了。实在是太可怕了,丧失理智的结局是悲惨的,历史上无数血的教训足以说明一切,为此我要敲醒发行商们,该进行风险教育了,不是已经有基金公司开始亏损了吗?不至于等到有人为此自杀后才觉醒吧?股市风险莫测,基金同样如此啊!

  新年伊始,基金的扩容速度未见减缓,相对于

中国经济的繁荣向上,股市的稳定的确也需要基金这枚定海神针,如此才能抵御强大外资、游资的猛烈冲击,为上市公司的健康、高效发展提供融资的平台,同时也为广大“基民”创造良好的投资收益。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水平、优势为广大散户所不及,
理财
能力得天独厚,作为一种投资手段值得推荐,然而基金老总们也应时刻警钟长鸣,这都是“基民”的血汗钱,你得尽心尽力地认真打理,别又把“基民”变为饥肠漉漉的“饥民”。现在随着基金数量的增多,已经显现出基金管理人才的短缺,所以基金管理者们更应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让“基民”放心地投资。

  基金成为股市的中流砥柱已是不争的事实,不断发展壮大的步伐还远未停止,在两会期间,在股市的良好背景下,我还需当头棒喝“莫让‘基民’变‘饥民’”,就是想在疯狂中给“基民”留一份清醒,在失望中给“基民”留一份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