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煤炭行业行情大好 普涨之后有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煤炭行业的行情昨日大好,引起了机构的普遍关注。对于煤炭股为何突然发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煤炭研究员韩永认为,煤炭板块活跃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国际油价的攀升、有色金属资源股的带动,加之国内对煤炭的采矿权改革也在规范,使得煤炭股具有上行动力。他相信煤炭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会持续到5月份,对煤炭板块的后市依然看好。

  联合

证券研究员吴载德也认为,煤炭行业目前倾向走好,一方面是因为煤炭行业的形
势在目前公布的年报和季报中比较抢眼,在煤炭价格持稳的环境下,2006年整个行业业绩将会继续走好;另一方面,前期煤炭股走势不强,这主要是以前市场担心煤炭行业成本上升而挤压利润,现在煤炭行业盈利依然较好,消化能力强,这种担心被弱化。同时,他表示,从后市来看,业绩不同的公司将出现分化,有着良好资源储备、管理能力与规范程度较高的公司将有比较好的表现。

  此前,“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将“有序发展煤炭”作为优化

能源工业的首要问题来提出。“十一五”时期,我国将加强煤炭资源勘探,统筹规划,合理开发,提高回采率。同时,要建设大型煤炭基地,鼓励煤炭企业联合重组,引导形成若干产能亿吨级的企业。专家认为,煤炭企业的联合重组将成为贯穿行业发展的一条主线。

  目前又近“五一”,煤电联动机制已到一个时间敏感点。更为重要的是,陆续签定的合同煤价格平均涨幅已经超过5%。不过,业内人士指出,2006年2季度市场煤价格将会出现一定幅度回调,2006年电煤合同煤价格在4月前期会出现小幅上升,上升幅度在3.8%~4.8%之间。但从2006年全年来看,煤炭价格煤炭均价将下跌5~8%。量增超越价调公司与兼并重组题材公司将受到市场的重视。(小静)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