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吉林炭素股东大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0: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吉林炭素股东大会侧记

  炭素航母重新启航

  ———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股东大会侧记

  

证券时报记者 李瑞鹏

  吉林炭素厂区门口一侧,有一幢灰色建筑,作为吉炭的职工俱乐部,它曾记录着吉炭曾经的辉煌;而即将在这里举行的吉林炭素股改会议,则决定着吉炭重组能否顺利过关,影响着吉炭的未来。

  距开会还有半个小时,各方参会者已经悉数到场。除吉林炭素和重组方中钢集团双方代表外,来参加吉炭股改会议的还有吉林省国资委、吉林证监局和吉林证券业协会等多方代表,可谓济济一堂。

  大会由吉林炭素董事长李勇智主持。大会伊始,首先宣读的是中钢集团黄天文总裁的贺辞。黄总裁表示,股改完成后,吉炭不仅实现了非流通股的可流通,更重要的是,重组后中钢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快速提高吉炭的生产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水平;同时,以吉炭为龙头,进一步整合中国的炭素行业,努力将吉林炭素打造成世界炭素行业的排头兵。

  接下来,吉炭董事长李勇智向大会致词。甫一走上主席台,他便向台上深鞠一躬,以表示对重组和股改中给予吉炭支持各方的感谢,此举引来台下长时间的掌声。此后,会议按照程序进入股东交流和现场投票表决阶段。

  休会期间,记者见到李勇智董事长与工作人员在一边交谈着什么,面色凝重,嗓音嘶哑。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总最近一直失眠,昨晚只睡了3个小时。”这时,深交所喜讯传来,吉林炭素网络投票结果超过87%。记者看到,李勇智笑了。他激动地对与会人士说:“请各位投资者相信,重组后的‘新吉炭’一定能够肩负起振兴民族工业的庄严使命,成为我国新兴工业的重要力量,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炭素新材料研发基地,也必将成为未来崛起的科技之星。”

  最后,中钢集团副总裁王镇武代表中钢集团讲话。他表示: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股改方案,是全体股东对中钢集团重组吉林炭素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钢集团重组吉林炭素的诚意和付出的最大认可;吉林炭素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是我国最大的炭素制品生产企业,曾是民族工业的骄傲,中钢集团重组吉林炭素必将为其发展注入强大的推动力,吉林炭素也将在中钢的旗帜下快速发展,中国炭素航母再现辉煌指日可待。

  <><李瑞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