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阳投资:国航上市 市场小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34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国航上市市场小幅震荡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601.56点,最高1614.36点,最低1596.56点,收盘1598.01点,跌5.31点。受国航上市影响,大盘上下小幅震荡,最终以带小阴线报收。

  二、消息面:1、权威人士断然否认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将翻番传闻。

证券日报记者就“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限制比例即将翻番”的传闻向权威人士求证获得的断然答复,他明确告诉记者,“5%的投资上限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不会轻易大幅度上调”。据保监会此前公布的数据,到今年中期,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比例约为3%-4%,整体还并未达到上限标准,而去年年底这一比例仅仅约为1%左右。因此,年内将保险资金投资A股投资限额翻番的必要性还有待商榷。

  2、联通今日宣布,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拟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不低于1%的股份。

  3、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昨天竞价交易收盘价为7.9716,较前一交易日升值185个基点;询价交易收盘价为7.9686,上涨199个基点,分别创汇改以来竞价交易和询价交易最大单日涨幅。

  三、个股观察:今日国航上市即破发行价,全天多数时间交易价格在发行价之下,收盘勉强收在发行价;超级大盘指标股中石化冲高回落小涨0.01元,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小跌0.02元。今日早盘通信股G大唐、G联通表现强劲,后有所回落;医药个股继续表现活跃, G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药股也有较好表现。两市个股中只有400多只股票上涨, 5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而下跌股票有近千只。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今日受国航上市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压力,大盘上下震荡后收盘跌破1600点,但仍然站在5日线上方。上证综合指数连续两日出现小跌,我们认为短期大盘还将继续震荡,投资者在大盘震荡时期仍需要谨慎操作,可选择业绩优良的防御性股票逢低买入,但不宜满仓操作。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