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博信:短线股指仍将惯性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6:48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短线股指仍将惯性上攻

  今日大盘继续上涨并创出了行情的新高,个股全面加速上扬,市场热点继续扩散,个股交投十分活跃;与此同时,盘中20多只个股的涨停,更使市场人气得到较大程度的提振,加上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大盘的强势特征相当明显,短线股指仍将惯性上攻。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并自8月1日起实施。其中,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
,融资融券业务将采取“先试点、后推开”的办法。初期只批准少数优质证券公司开展试点,试点公司只能将自有证券和资金出借给客户,客户买卖的标的证券仅限于证券交易所公布范围内的上市证券。待试点取得经验、有关规则进一步完善后,再批准其他具备条件的证券公司从事这一业务,并逐步扩大融资融券业务的资金和证券来源。我们认为,融资融券的实施将对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首先,它有利于改变证券市场的“单边市”状况,方便投资者规避风险。其次,它在一定程度放大证券供求,增加市场交易量,增强证券市场的流动性。尤其对于用来作标的的证券将受益不浅,可以预计以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成份股为典型的绩优股将吸引更多的资金关注,这实质上也进一步凸显了大盘绩优蓝筹股的市场地位。我们相信,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出将会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崭新的交易工具,并给A股市场带来震动。

  热点方面,作为沪深两市第一大权重股的中行即将登陆上海,巨大的权重将使大盘以跳升几十点的激情来迎接中行的到来,其中银行板块将是

中行上市的最大受益者,周一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暴涨已揭示了超级主力的动向。我们认为,新股的发行必然给市场同类板块带来联动作用,但近期银行板块个股其实早已纷纷走强,这明显表现出主力机构先行于市场的特点,也由此可以预计在中行A股发行后银行股将极有可能出现联袂走强的走势。而从基本面上看,目前银行股的价格明显被市场低估,中行的上市或将改变这种局面。数据显示,目前A股5家银行股的最新平均市净率是2.43倍,其中最低的G华夏仅1.75倍,而最高的深发展也就2.71倍;而在香港上市的中行、建行和交行,最新平均市净率高达2.85倍,其中最高的建行和最低的交行分别达2.96和2.78倍。此外,如果按照3.08元来发行,那么中行A股的市盈率在20倍以上,而目前上市的银行股市盈率普遍在10多倍,他们之间的差距将会对目前的上市银行产生拉动作用。所以,中行登陆A股市场有助于壮大整个银行板块,因此对于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其中也包括了控股银行的潜在银行概念股,如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资等。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继续强劲震荡攀升,沪指并一举向上创出此轮行情的新高,显示极为强劲的牛市特征。盘面上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今日涨停个股已超过20家,市场强势特征一览无余。而强势品种继续发挥做多的核心力量,极大程度上创造出巨大的财富效应有望继续推动股指进一步扬升。不过由于股指短期涨幅巨大,累积的获利筹码也较多,因此虽然后市股指仍会惯性冲高,但大幅震荡已在所难免,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