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海证券:深交所PK上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6:42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深交所PK上交所

  在融资融券消息的影响下,周一沪深股市联诀涨升,其中,上证综指似乎以全日最高点收盘,收盘指数1697.28点已经越过了前期高点1695.58点,由于周三就是中国银行的上市日,现在地球人都知道,上证综指将会激动人心地大幅跳空高开,所以,现在讨论上证综指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深成指上升了2.24%,升幅远高于上证综指的1.49%,表面上看,这是深发展、万科、中集等股票集体发力的结果,但如果联想到周三中国银行对上证综指的催升作用,深成指恐怕已经开始“笨鸟先飞”了。

  由于沪深股市都是中国的

股票市场,当周三中国银行带动上证综指高开几十个点之后,由于两个市场有比翼双飞的效应,界时整个市场将会寻找深市的上涨动力,而带动深成指上涨的重任最终将会落到深发展、深万科、中集集团等大市值股票的头上,最终看来,中国银行上市最大收益者是深发展,而不是其他优质银行股。

  这样看来,上交所虽然赢得了中国银行等巨无霸的上市,但得到的却是指数的虚涨,而真正受益的是深交所上市的股票。如果这种现状不改变,投资者无疑应该更多地关注深市的股票。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