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TCL集团(000100):中报先锋 业绩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7:11 新浪财经

GTCL集团(000100):中报先锋业绩猛增

  大盘以罕见的9连阳强势迎接业绩浪的到来,表明了市场主力对后市极乐观的看法,其实,业绩浪既是对上市公司的考核,同时又是对主力机构的中考,因此那些业绩快速增长并且吸引了机构底部建仓的个股将迎来惊人的爆发机遇。G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便是这样一只股价仅2元出头且仍趴在历史大底的行业巨头。

  一、3G霸主 家电巨头

  作为我国信息产业的旗舰,公司是当之无愧的数字电视芯片霸主,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并勇夺“全球总销量”、“海外销量”两项彩电第一。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并购国际通讯巨头阿尔卡特从而掌握了3G最核心的技术,而旗下TCL通讯也已一跃成为中国手机销量第一、全球手机销量第七的生产商,随着3G牌照的发放在即,已抢占了3G制高点的TCL将尽享数千亿元的3G盛宴。而公司的小家电更是发展迅猛,斥资3亿元兴建的南海小家电工业园其销售收入由04年的5000元猛增至05年的3亿元,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因此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并受到了擅长投资优势企业的众多外资、基金、社保的大力追捧,其后发优势十分突出。

  二、业绩反转 中金力荐

  据《中国经济时报》4月26日报道,TCL集团于4月18日公布的2006年3月份主要产品的销量数据显示,彩电、个人电脑、移动电话销售数量同比都有大幅度的上扬,分别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了14%、50%、50%,公司还将其属下国际电工和智能楼宇公司出售,这将获得投资收益达10亿多元,因此公司的业绩拐点已经出现,而公司全年业绩则有望扭亏为盈。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也认为,06年公司的核心业务彩电和手机将逐步扭亏,一季度手机业务已经基本处理完了历史问题,二季度起压力将逐步减轻,随着三、四季度销售旺季的来临,公司业绩将逐步反转,因此给予公司以审慎推荐,而申银万国则给出了“增持”的评级。我们知道,中金公司推荐的股票,历来是表现极为火爆,连续的涨停时有出现,另一方面,在业绩浪行情中,通常那些低价股的减亏或扭亏是最具有震撼性的,因此对于股价仅2元出头且尚处大底的TCL来讲,随着中报业绩浪序幕的拉开,其明显已出现拐点的业绩增长极易引发强大资金的快速建仓,因此其股价的上升空间相当广阔。

  三、大底蓄势 大涨在即

  该股超跌现象极其严重,有迹象表明包括菲力普等大量外资十分看好并在大量买进TCL,而该股前期的巨额放量也将超级主力的建仓意图显露无疑,随着该股洗盘的渐进尾声,股价极低的该股在主力机构拉高市值做报表及中报业绩浪的有力助推下,将迎来巨大的反转机遇,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