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来投资:4月17日各机构晨会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5:40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4月17日各机构晨会精华

  今天券商和研究机构的晨会报告中,各方都十分关注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各方认为,《管理办法》的推出有利于建立市场化的融资机制,同时也是监管部门兑现 “先股改,先融资”承诺的举措,有利于继续推动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另外,各方还认为从《管理办法》截至日期来看,监管部门在5.1期间推出再融资方案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上周大盘,各方的看法是市场在继续冲高,获利盘释放的压力仍在,短期大盘可能会继续在高位震荡,为调整做好准备。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天相投资

  天相投资对《管理办法》的看法是从《管理办法》的截至日期来看,再融资很有可能在5.1期间启动。由于该意见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的冲击基本已被提前消化,因此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太大。对于市场扩容的压力,天相投资认为监管方有可能通过加快QFII审批,增加QFII额度等措施来增加进入A股市场的资金。对于上周大盘,天相认为沪深股市继续上攻,虽然周四拉出中阴线,所幸有惊无险,周五收回失地。不过,盘中已经显示出短线调整的压力。

  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对《管理办法》的看法是证监会在股权分置改革即将满一周年之际出台此《管理办法》,一方面在于向市场表明股改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和管理部门对于股改今年能够成功完成的信心;另一方面,在于兑现之前关于“先股改,先融资”的承诺,以此进一步推动后续的股改进程。申万还认为,正式的《办法》最快有望在5.1长假期间推出,但若五一节前市场负面影响较大,则有推迟推出的可能。对于二级市场,申万的评论为虽然上周末两市呈普涨态势,全市共有十五家公司涨停,但前期热涨个股目前都在高位,调整压力继续加大,预计本周大盘将会维持高位震荡。

  中信证券

  中信对《管理办法》稍稍进行了关注。中信认为,《管理办法》本身有利于建立起市场化的融资机制。同时也标志着恢复市场融资已经为期不远。但根据《管理办法》的现有内容,即将到来的再融资对市场的震荡有限。对于本周大盘,中信没有作出分析和预测。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同样对《证券意见稿》进行了关注。光大认为《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管理办法)》的公布标志着管理层的工作重心正在转移,市场恢复融资功能的序幕已经拉开,其对市场的冲击将不可避免。对于二级市场,光大认为在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特别是随着五一节临近,在宏观调控加强及市场恢复融资功能等因素增加的情况下,市场高位震荡调整的压力加大。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没有对证监会的《管理办法》发表太多看法。对于A股市场,海通认为上周市场震荡激烈,周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27 点之后,周五又全部拉回,这显示两点:一是市场部分个股涨幅已大,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二是外围资金相当充裕,作多欲望强烈。昨日有关证券发行的办法已经出台,预计对市场造成的冲击不大,今日市场低开高走的可能性较大。但中期趋势已经看坏,相信一段中级调整将在不久来临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