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4月13日各大机构晨会报告精华聚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09 新浪财经

4月13日各大机构晨会报告精华聚焦

  在今天券商和研究机构的晨会报告中,消息面的焦点是保监会主席昨日透露的国务院已经允许保险公司进行QDII试点。对此消息,各机构普遍关注的有两个方面:一是QDII将是购汇投资还是以之前传闻的自有外汇投资;二是QDII将在何时正式推出。各方认为,在目前股市融资尚未回复的前提下,监管部门不会贸然启动QDII,国内投资机构要真正走出国门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

  对于昨天大盘缩量下跌的态势,各方普遍认为这是市场调整的信号。近期市场调整压力加剧,震荡幅度加大,加上再融资和IPO的传闻,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对QDII试水的评论认为,保险公司如果获准利用自有人民币资金购买外汇进行境外投资则标志着QDII的正式启动。目前,保险公司已经获准利用自有外汇资金进行境外证券投资,但范围仅限于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品种,相信对投资范围的约束将继续在QDII推出初期发生作用。虽然年内QDII从保险资金开闸的可能非常之大;但是由于近期股改还未完成(中石化股改尚未进行),股市基本的融资功能尚未恢复的情况下,国金认为近期推出QDII的可能性不大。对二级市场的走势国金证券没有作出任何评价。

  平安证券   

  平安对消息面的解读是,随着国内外汇储备成为全球第一,国家既有需要也有能力对外汇储备水平予以灵活调剂。QDII的试水一方面因为是国内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满足资本追逐利润的固有特性;另一方面也是国家有需要尝试或探索灵活调剂外汇储备水平的方式方法。从投资的角度看,作为国内重要机构投资者之一的保险机构可以试水QDII,必然会分流一部分资金到境外市场,从而对国内市场构成一定压力,投资者对此可予以关注。对于二级市场,平安认为从短期来看虽然商业零售类个股整体表现强势,显示市场的活跃度以及盈利机会仍然明显,但前期领涨品种纷纷回落,使得短期市场所面临的压力有所加大。预期后市市场将继续维持振荡调整行情。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中信证券对保险业获准QDII试水的消息做了关注,但没有作对此进行点评。对昨天大盘,中信的看法是两市虽然涨停15 家个股,但热点依然散乱,同时前期强势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经过近期连续上涨之后,大部分股票调整需求显著,市场短期在此需要调整,前期地产、工程机械、有色等强势板块进一步走弱,并可能领跌大盘。

  湘财证券

  湘财对消息面仅仅做了关注,没有发表太多评论。对于A股市场,湘财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处在相对高位,调整压力明显。加上再融资、IPO等利空消息不断,对大盘未来的走势是个考验。虽然目前来看市场人气并未收到影响,但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大盘动向。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对消息面作出了关注,但同样没有进行相应的评论。对A股市场,招商的看法是胡锦涛主席即将访美将会进一步促进中美贸易,出口大户纺织和机械等板块预计将有实质性的利好,而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影响,造纸和航空板块也可能有所异动,在大盘回调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个股行情仍然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