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再续升势 科技板块表现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8:30 宁波海顺

大盘再续升势科技板块表现活跃

  宁波海顺

  今日两地市场震荡攀升,早市大盘小幅回调,随后大盘震荡上扬最终以中阳线报收,创出近期新高。整体来看,市场经过昨日小幅整理后再次强势攀升,但成交量的萎缩反映出投资者追涨意愿降低。

  消息面来看,深交所推《中小企业板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从五个方面提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在全流通市场环境之下,中小板要打造"诚信之板",就必须适应新形势和新机制的要求,需要采取新的监管方式,最大限度地防止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权益的恶性事件的发生,不断巩固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成效。《指引》可以看作是全流通后监管层对投资者利益保护的前奏,后续的政策动向值得关注。

  从市场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今日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但今日成交量较昨日有小幅的萎缩。盘中来看,科技类股今日整体走强,南方汇通、中电广通、用友软件等品种涨幅居前;股改股继续有较好表现,丹东化纤、隆平高科、海星科技、华鲁恒升、宁力等复牌后涨停,而完成股改G深振业出现大幅的抢权,带来的良好的赚钱效,有利于G股行情的进一步延续;中小企业板受《中小企业板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公布刺激,整体表现活跃;中石化今日强劲反弹,带动权重股板块整体反弹,对今日市场大幅上扬功不可没,后市该板块走势将成为决定市场能否进一步上扬的关键因素。

  虽然今日以中石化为首的权重股板块大幅反弹,但结合近期连续表现来看,该板块累计涨幅较大,后市仍有小幅调整的需要,从而将带动股指出现技术性调整,回调的支撑位在1170左右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将获利丰厚的筹码主动性卖出,同时称回调逢低吸纳有潜力的业绩预增股、重组板块个股,而近期涨连续放量大涨的热点板块不宜追涨。操作方面,由于中石化旗下业务整合在即,其控股子公司中部分涨幅不大品种如石炼化等可适当关注。

  12日收盘报道:

  沪深股市12日大幅上扬 游资回补大炒超跌科技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