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操作上仍可采取积极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40 和讯

和讯:操作上仍可采取积极的策略

  和讯 龙云

  今日大盘继续小幅反弹,成交量有所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161.85报收,上涨了4.66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96.99亿元。深成指收于2891.21点,上涨了4.24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57.28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明显放大。

  消息面分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日前透露,正在进行的几项重大金融改革中,包括金融控股公司的试点工作,并积极探索集团控股、公司分业经营的金融控股模式。金融控股公司一般被定义为“在同一控制权下,所属的受监管实体至少明显地在从事两种以上的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务,同时每类业务的资本要求不同。”从这一定义出发,银河金融控股公司的大股东汇金是更为典型的金融控股公司。作为金融改革的配套安排,汇金通过注资掌控了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其下一步注资的领域将是保险公司。这样,子公司分布在银、证、保三大领域,汇金也成为一个典型的集团控股、公司分业经营的金融控股模式。通过试点,探明金融控股公司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可以在此基础上加快立法步伐。

  盘面分析,从市场热点看,新能源板块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强势特征,并且以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燃料乙醇添加剂个股继续领涨,除此之外,受季报逐渐披露的影响,盘中业绩预增预盈以及具有股本送转分红题材的个股同样表现活跃,而值得关注的是更有一大批已经加入股权分置改革行列,但尚未最后投票表决的品种出现了大面积走强的特征,如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株冶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江南高纤(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也都在4%以上,由此看来新能源、业绩预增以及股权分置改革三大类品种正构成了力挺大盘的三架马车,投资者后市仍可从这三类板块的个股中寻找机会。就短线而言,它们的获利机会是相对较大的。新能源概念板块,随着太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破和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盘中一度接近涨停,以及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单攻击,甲醇板块的强势已经确立,在龙头股丰原生化和G天威高位走稳的背景下,甲醇板块也将受到更多关注。目前尚有多家甲醇概念股未被市场发掘,包括底部刚刚放量走强的明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明显放量的兖州煤业等,值得投资者择机逢低吸纳。无论是以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商业连锁个股,还是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太化股份为代表的化工类个股或者G卧龙、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均出现在涨幅前列,多个热点同时活跃有效地维系了市场人气,表明投资者信心处在恢复过程中。

  综合分析,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近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依托60日均线在震荡中股指重心稳步上移,基本上已经可以确认120日均线支撑的有效性,故从操作上依然可采取相对积极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