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下周有望反弹 关注新能源及石化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48 和讯

下周有望反弹关注新能源及石化股

  和讯 龙云

  今日大盘没有摆脱弱势盘跌的格局,继续缩量下探。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151.98点报收,下跌了7.98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87.59亿元。深成指收于2892.85点,下跌了12.83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57.20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上昨日大幅萎缩。

  消息面分析,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国资委即将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补充通知,进一步规范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在股改中的审批程序。此外,由于相关政策尚未完善,国资委将不再批复股改方案中的期权激励内容。国务院国资委9月初发布“股改中国有股权管理的通知”,其目的有四个:一是促进股改积极稳妥有序进行;二是明确各级国资监管机构、中央企业在股改中的工作职责;三是明确上市公司国有股股东进行股改的基本原则、操作程序和要求;四是对股改涉及的国有股股权管理权限进行适当调整。改《通知》意在建议上市公司送股方式简单明了,鼓励各家公司根据各自特点,采用多种对价方式组合。

  盘面分析,今日盘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上涨2%以上,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表现相对稳定,一度刺激股指反弹。但是由于多数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尤其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在短线游资从中逐步撤离的情况下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进而导致市场人气始终处于相对低迷状态。在本轮反弹中有超过400家个股涨幅在50%以上,短线游资的退出仍然会给这些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带来持续调整压力。从具体个股表现来看,新能源题材股短线相对强势,如力诺太阳、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盘中出现联袂上扬,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接近涨停。然而ST板块、电子信息、电脑整体跌幅均达到2%,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世纪中天(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领跌。随着市场近日步入调整,个股的机会较前期有明显减弱。但另一方面,目前市场在经过调整之后,一些具有基本面支持,而前期又调整充分的品种有望率先反弹,随着2005年第三季度的即将结束,三季报工作将展开,投资者可寻找业绩成长性有基础的价值回升股,建议投资者对新能源以及石化等板块加以关注。

  综合分析,在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回落之后,今日股指保持在1150点附近展开整理,虽然出现小幅下跌,但大盘并未再度创下新低,这就说明整个市场的跌势正在收敛,创新低的动能也不足。预计下周大盘有望逐步反弹,至于能否重新形成上升趋势甚至创下新高则要进一步观察消息面上的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