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稳中有涨幅度有限 政策取向仍是行情热点的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7:41 和讯

稳中有涨幅度有限政策取向仍是行情热点的指引

  和讯信息 曹卫东

  10月行情围绕股改展开不会改变,热点的变化将以当时最新政策的变化为指引。9月间,重组股,新能源等板块的运作都是投资者对政策理解的一种市场体现,预计10月行情很大的一个不确定性就是基金重仓股的表现。以QFII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趋势看,基金在目前点位继续大幅减持已不明智。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行情能走多远其实不是一个很难判断的事件。股改年内也只能完成全部A股的1/4不到,因此年内政策整体取将继续支持走“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行情。而行情力度的大小笔者认为主要看领导股是什么,比较试点期间,长电,中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股的走势从股指角度看升幅较大,对大资金的吸引作用明显,行情的持续时间也将较长,而以重组概念股为主线的局部行情将以个股的充分炒作为特点,而投资者普遍获利的机会大为减持,行情的持续时间也不会太久,9月以来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多处于回调之中这也就造成大盘股指无法继续上行的主要因素。而短线资金选择的品种也转向了低价,绩差股之中,这种以炒题材为主的行情只对市场的活跃起到一定作用基本保障了第一,二批股改公司股票进入程序。

  目前已进入股改程序的78家公司将多数在10月改G,市场将迎来新的考验。而带B,H股的A股极有可能在国庆之后第一周即有进入股改程序的

股票出现。如何创造一个相对活跃而又主线明了、对投资者来多赚钱效应比9月要明显的市场环境是对管理层一个新的考验也是年内股改工作顺利完成的一个重要保障条件。

  从历史上看,近5年来每年10月指数的月K线都以阴线报收,2005年的10月笔者谨慎乐观的认为,将是改变5年来10月不收阳的历史的一个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