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和讯:大盘可能考验1130一带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16 和讯

和讯:大盘可能考验1130一带支撑

  和讯 龙云

  今日大盘在30日均线的压制下,继续惯性下挫。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159.96点报收,下跌了28.03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35.76亿元。深成指收于2905.68点,下跌了59.88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81.76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上昨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分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含B股、H股公司以及ST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上海证券交易所一位人士透露,这三类公司的股改争取尽快破题。从几家保荐机构了解的情况显示,在当前股改方案先易后难的情况下,送股主流不会改变,但是ST股、含B股H股的公司以及相对复杂的公司的股改方案也将逐步成熟面市。因为含B股、H股的公司方案一旦率先推出,可能被认为是标杆,这对上市公司的压力比较大,所以这些公司也在积极做相关股改方案,但是并不急于做第一家。而目前大多数ST公司的方案可能还是不成熟的,因此在股改进程中也就没有预想得那么快。但是重组股的方案将会有比较多的创新,保荐机构认为,以重组作为对价,本身就有多种可能的支付方式之一,而在重组的过程中也将平衡新老股东的利益,势必打破送股的主流方式。

  盘面分析,今日全面股改后第一批公司中的20多家恢复交易,从市场表现来看,

  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表现坚挺,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逆势出现较大幅的上涨,但是更多的是随大盘出现深幅回落,如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三友(资讯 行情 论坛)、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最大调整幅度均超过7%。从其他个股表现来看,由于受到市场一度下跌40点的影响,两市多数品种出现回落,部分前期涨幅较大品种甚至跌停,如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以涨停高开之后受到抛单的影响,封于跌停,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表现也相对较差,两市仅有少数品种逆势出现上扬。空头从年线附近一路长趋直入,已经深入到多方的腹地,而它们实施打压的工具正是前期多方引以为荣的ST板块和低价超跌板块,进而又引发了沪深两市本地股的大范围下跌,这其实是在技术形态上对于前期因由此过度追捧而造成的短线暴涨股的一次全面的修正。前两个交易日疯狂拉抬的超跌庄股和累计涨幅较大的超跌低价股相关,应该说整个市场的人气被彻底摧毁,而多方也遭遇到本轮次以来最大的挫败,这种下跌的形成也是与一段时间以来市场累计获利盘较为丰厚联系在一起的,再加上传闻对价股改受到质疑,整个市场的短线投机力量和中线投资力量均有出逃离场之意,反观蓝筹股、基金重仓股和电子信息科技股则因为前阶段的表现并不充分,因而今日的抗跌性较强,成为部分资金的避险品种。

  综合分析,在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展开深幅回落,个股的活跃程度已经有明显的减弱,市场机会也相对较少。但是对于持仓较轻的投资者而言,市场调整过程也是对一些质地较好品种从中长线角度关注的机会。大盘短期非常有可能考验1130点点一带最为重要的支撑位,无论这波行情是否结束,如果出现这样的下跌应当视为一次比较好的捕捉短线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