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股指转危为安 急需培育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8:02 群丰投资

群丰:股指转危为安急需培育热点

  北京群丰 王朝烽

  空方主力将股指打压至1276点,此区域对于市场多空双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后市大盘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如果该点位被有效击穿,那么大盘就有重新转入弱势的可能,股指探底也将在所难免,因此多方投入重兵、及时护盘,股指在持续回调之后终于再度突显“升机”。

  消息面上,首先,周四开始召开政协会议,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政协委员建言全面推进证券市场改革与发展。王光远建议:要树立股市是资金资源实现优化配置的场所的观念,要创造更好的环境,鼓励更大规模、更多品种的长线资金入场;李雅芳呼吁:坚持以中小投资者为本的理论导向。证券市场的政策法规制订应把是否真正保护了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作为重要标准。看来,证券市场的发展正在引起越来越多地关注,受重视程度是以前所未有的。

  其次,近日大盘回调的一个主要诱因就是,生产资料的上涨,特别是新日铁与巴西矿石供应商CVRD就新财年铁矿石价格上涨71.5%达成协议。2月28日,宝钢代表中国钢铁厂商接受此次铁矿石涨价幅度。

  然而同样面对“涨价”,国际和国内钢铁股走势却并不一致。新日铁、神户制钢股价分别创出五年和七年来的新高。印度的米塔尔钢铁公司、韩国浦项、欧洲阿赛洛以及美国AKS的股价表现也同样。而我国钢铁股在前几天的走势却令人遗憾,市盈率已经很低的钢铁股还是遭到“抛弃”。时常说到“接轨”,首先接轨应该是理念,通过这次铁矿石涨价事件可以看出,我国投资者还是略显“稚嫩”。铁矿石的涨价正是说明需求旺盛,钢铁行业仍在景气周期之中。

  据周四盘面上观察,大盘蓝筹股整体出现止跌回升。钢铁股短期超跌后出现整体活跃走势,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人气。另外,科技股继续成为市场短线热钱追捧的热点。科技股板块由于个股众多、投资者参与积极,而其中的传媒板块持续走强迹象明显,经过前期短线修整后,该板块获得资金的大力追捧。近日很多个股的躁动与科技行业基本面转暖,并且开始逐步复苏密不可分,前期“收购新浪”就引起全市场的关注。科技股是价值投资理念的有益补充,强调公司的成长性是投资科技股板块的要点。

  总体而言,股指近期应以围绕1300点进行区间震荡为主,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消化半年线的压力,过分看空后市完全没有必要。在持续缩量之后必须有一个放量的过程,而这就需要市场及时培育出领涨板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