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新大陆:金税工程保证未来业绩高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8:40 群丰投资

新大陆:金税工程保证未来业绩高速增长

  北京群丰 李京来

  公司上市开始,以管理规范化,核心能力的确认以及核心业务的转型,即从硬件制造到硬件制造、软件和系统集成并举再到行业电子端末设备制造商及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变。近年来,国内乃至全球的IT厂商普遍经历了“IT业的冬天”,而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业绩却始终保持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

  国家“金税工程”是国家税务部门为了加强税收工作,在税务征收部门和纳税人范围推广的信息化工程,主要是利用信息手段加强税收信息的采集管理和利用,从而达到科学合理确定税源,防止偷漏税的目的。金税三期工程的推广给生产税控收款机的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国目前有3000万纳税人,如果按照每家企业购置一台,每台平均价格2000元计算,五年之中的市场需求总量是600亿元。平均每年的市场需求达到120亿元。

  新大陆拥有多年的金融终端和POS机的生产经验,公司在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方面都有所储备,公司目前的厂房面积和生产能力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公司不需要投入大量的厂房和机器设备就可以应付税控收款机的生产任务。重要的是新大陆参与了制定国家税控收款机标准的过程,是标准的制订者之一。在起步阶段就先行了一步。公司在全国各个省都设有服务网点,能够全面参与设备的投标工作,并且为日后的服务提供了保障。新大陆目前已经参与了10个省市的税控收款机选型工作,公司自信将在大多数省份中标。根据公司前期进行的准备工作,预计新大陆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10%左右的市场份额。保守估计新大陆能够占有7.5%的市场份额,也就是每年9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

  2004年公司全年实现高速增长已经成为定局,根据公司第四季度的经营情况,2004年净利润增长幅度有可能达到60%左右。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颁布的《税控收款机推广应用实施意见》,今年1月开始面向全国全面推广税控收款机。金税三期工程的推广给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使得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大陆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