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科学城(000975):环保科技+数字电视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7:58 金通证券

科学城(000975):环保科技+数字电视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环保能源明星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涨50%之后,本周五继续疯狂,势头无人可挡,而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环保题材股也是表现抢眼。后市,在大盘震荡整固过程中,部分尚未被挖掘的超跌低价环保股有望被大资金狙击。现价4元的000975科学城(资讯 行情 论坛)就黑马相十足:该股通过重组高起点介入环保科
技产业,同时身兼数字电视等诸多实质题材,目前运行至箱体上边缘,突破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可密切关注!

  环保科技 清华背景

  科学城原名乌江电力,是2001年二级市场上的黑马之一。公司在02年通过重大重组后,基本面转象环保科技等前沿成长产业。当时,公司分别了收购实力强劲的广州凯德控股有限公司拥有的广州凯得环保环美有限公司和广州凯得市政开发服务有限公司90%的股权,全面高起点介入环保科技领域。资料表明,环保环美公司主要经营污水处理、环卫清洁、绿化维护等业务;市政开发服务公司则主要经营广州经济开发区内的市政设施维护、市政设施构件的销售等业务。以上两家公司,无论在行业内还是地域范围内均具有相当竞争力,成长前景广被看好。

  就在实力强劲的凯德控股入主后几年内,公司基本面发生巨大变化,在环保科技等诸多领域体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达成合作意向,高起点介入广州开发区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市政设施、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业务,这使得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股票魅力大增。

  科学城+数字电视 潜力无限

  去年,凯德控股获得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签定15.8亿和22.13亿的受信额度,将在未来四年里全部用于有“广州硅谷”之称的国家级科技园广州科学城的建设。该项目是目前广州市最紧迫也是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对广州市具有重大发展意义,而这恰好体现出控股股东投资该项目的远见卓识,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看点之一。

  除此外,03年8月,科技城与国内电器行业龙头TCL集团共同投资建立的广州数码乐华科技正式开业,新公司总投资2.48亿元,主要产品是“乐华”牌彩电的生产与销售,计划建成一个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大型现代化企业。这也使得公司具有了目前市场高度关注的“数字电视”概念,成长前景不言而喻。在近期科技股日渐活跃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凭借隐蔽的数字电视题材吸引大资金的关注,走出爆发性行情。

  超跌低价 启动拉升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03年11月启动以来,最高涨幅达100%以上,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K线上看,该股在见顶10.70元高点后,一路缩量下跌,并没有大资金出逃迹象。而其在去年7月10送8除权后,一直逆市震荡运行在窄幅箱体内,资金运作明显。我们注意到,近期借势大盘回暖,相当多箱体震荡个股走出突破拉升行情,如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巧合的是,目前科学城业已温和放量推升至箱体4元高点处,突破行情一触即发。力诺工业已经向翻番目标前进了,题材火暴程度毫不逊色于它,K线形态上爆发迹象显现的科学城会被会成为下一波行情黑马?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学城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