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华电一步到位 主力备战节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8:38 群丰投资

群丰:华电一步到位主力备战节后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沪深两市大盘呈现震荡盘整走势,股指全天基本上是围绕昨日的收盘指数窄幅波动,由于春节临近,广大投资者无心恋战,市场波澜不兴,热点也表现得较为涣散。盘中试探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股指下档承接还是较为积极,尤其是大盘股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登陆的情况下,表明目前大盘与前期已经感受到些许暖意。

  消息面上看,据研究机构的预测透露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全年将高于GDP的增长速度,从而进一步证明了上市公司普遍均是同行业中的佼佼者,也是我国证券市场发挥资源优化配置的充分体现。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改善,也会对逐渐恢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上市公司才是证券市场的基石,不断公布的公司年报业绩均较为良好,可以说目前一些公司的确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这也将吸引外围增量资金的介入。而且,我们注意到,从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进行分配的公司比例还是较高的,既有文山电力10转赠10派5元、也有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10派10元的较佳方案,看来,完全没有必要费尽心机去寻觅黑马,逢低介入“白马”已经足够。

  据盘面观察,华电国际的重装上阵成为盘中一大亮点,但当日的大幅拉升有一步到位之嫌,很难指望该股充当当年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单骑救主”的角色。股指的短线整理是大盘指标股压盘的结果,武钢股份、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所疲弱,成交量有所萎缩,但目前还处强势整理状态中,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也是处于这种状态,这些领涨热点板块中的龙头品种仍然保持着强势上攻的形态,在短期大盘在经过一番短暂的蓄势修整后,将会再度展开新的一波上扬行情。而大盘回调之时,市场主力及时启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长安汽车等,它们的放量走高对市场影响较大,尤其是在大盘午后走弱之际起到明显的护盘作用。当然,那些老庄股、问题股经过短线反弹之后再度踏上“不归路”,这应是很正常的。

  总体而言,大盘的整理是较为正常的,由于周三上涨过快,短线应有一个整理的过程。超过六十点的阳线,短线已积累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目前的窄幅整理也是对近期获利盘的一种消化,并且股指经过急剧放量后,多方能量有所消耗,市场需要一定的休整。而机构的调仓换股是明显的,正在为节后发动行情做准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