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群丰:大盘震荡 个股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8:00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大盘震荡个股活跃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周一是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线收出阳线。虽然短线上看股指呈现“遇阻回落”,但月KDJ有在超卖区形成金叉的可能,中线转强应是确定的。当前大盘的上升通道仍然有效,而在1300点进行整固也是十分正常。

  据相关媒体统计,自1995年开始,每年“两会”期间,尽管涨幅大小不同,但指数都处于一轮中期上涨的中间阶段。10年之中,这种情形出现的几率达到了100%。从当前的宏观面以及市场所处的位置判断,今年继续延续这种上升走势应是肯定的。既然中期大盘方向已经明朗,那么研究后市“潜力板块”以及“运行节奏”就变得较为现实。

  主流资金近日介入的个股多为超跌股、低市盈率个股,次新股、行业龙头股、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本轮行情资金进驻的主要方向。

  而其中绩优板块仍是我们中线看好的潜力品种,从周一的市场交易中,我们看到个股行情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活跃程度。具备较好分红方案的个股整体表现抢眼,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强势上冲,而对年报具有良好预期的个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等继续摆脱大盘的束缚走出自己的强趋势。

  事实上,此前管理层一系列“开源节流”的工作,正在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的供给状况,吸引了庞大的场外观望资金的试探性参与,这些资金参与证券市场时,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如资金的安全性、资金的进出难度等,业绩稳定、良好分红方案应是大资金的选择。

  目前这部分个股的估值并不高,风险系数比较低。与此同时,绩优板块数量众多,股本结构庞大,也适合主力资金的大规模进出,所以绩优板块也成为市场的青睐对象。

  总体而言,半年线反复下行对股价形成反压,主力资金仓促建仓后也有整理仓位要求,使得近期行情将出现一定的震荡反复过程,估计短线震荡的支撑位将在沪指的1280点--1300点区间。

  我们认为,对于后市,投资者对以下三个问题应予关注:

  1、板块的快速轮动将分散市场注意力,进而影响市场的短线攻击力。能否找寻出市场的领涨板块应是行情发展的关键,而绩优板块应是呼声最高的。

  2、前期踏空的场外资金仓促建仓后需要有一个仓位的调整过程,这个整理仓位的过程就是大盘震荡的过程。

  3、沪指的半年线运行到1315点,目前继续呈下行趋势,作为市场近半年时间的平均持仓成本,半年线对股指形成向下的牵引力,此前,9.14行情后,沪指的反弹高点曾两度在此遇阻,近日沪指快速冲高1328点无功而返,短线行情将受制于半年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