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王朝烽:价升量增 行情正在转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王朝烽:价升量增行情正在转好

  王朝烽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已经收复60日均线以及1300点,自2月初开始,大盘在出色的宏观基本面以及管理层的积极支持下产生出扬升行情,经过成交量持续不断的堆积,中级反弹的味道愈加浓厚。

  行情的不断拓展空间,使得市场参与者浮想联翩、跃跃欲试,但应该谨记本轮行情的特色。

  目前股指再度回到1300点区域,但整体股价的结构已经出现了深刻的整合。根据对两市1378只股票的统计,大部分个股未能回复到去年1300点的价位,但其中蓝筹股几乎均创出历史新高,远远跑盈大势。很多没有突出的基本面支持的个股仍在底部区域内徘徊。虽然股指再度重返1300点,但个股的差异十分明显,真可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果大家翻开深圳成指K线会发现,该指数早已将半年线踩在脚下,由于深成指代表着绩优蓝筹的指数,其持续攀升的姿态为投资者介入指明了方向。

  “国家队”资金的扩容力度比较大,随着日后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商业银行基金的陆续登场,在很大程度上将缓解行情的压力。当然,新鲜血液的陆续进入,随时有可能推动新一轮上涨行情。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投资者的主体结构,使我国股市变得更加“理性”。

  由于目前市场规模在日益扩大,虽有不少增量资金入市,但在大盘的反弹市中每前进一步都要解放大量的套牢筹码,因此越到股指高位,越到密集成交区域,指数上升的脚步就越显艰难。

  行情的大基调是“稳定”,这一点将左右今年行情的发展,因此后期行情无论是持续上涨,还是持续下跌,都应当理性地去看待,急躁、偏激都是不可取的。总体而言,行情正在向好的方面转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