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群丰:铁矿石涨价冲击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31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铁矿石涨价冲击大盘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周三股指在短暂冲高之后再次陷入调整。领涨板块的缺失是市场难以走强的主要原因。日线图上观察,当前的位置上下两难,半年线以上压力重重,1250点一线又有极强的支撑。由于近几天大盘持续调整,市场心态再度转为谨慎。

  消息面上,生产资料的上涨正在引起全球的关注,也需要市场进行消化。据媒体报道,国际市场以原油、有色金属钢铁为代表的生产资料价格齐升共涨,牵动了中国经济方方面面的神经。在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程度日渐加深的背景下,全球性生产资料价格的持续上涨,无疑将对我国宏观经济和相关行业运行产生重要影响。

  宝钢日前已正式宣布接受国际铁矿石涨价71.5%。此前宝钢、攀钢等已经纷纷上调产品价格,而此次钢铁市场的涨势,据统计与调查,将对下游七大行业500余家上市公司的经营产生影响。面对此变化,包括上市公司、机构等各方面均会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直接造成盘中受压明显。

  据盘面观察,蓝筹指标股出现分化,早盘阶段长江电力等能源股曾带动大盘冲击半年线,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所反映;无奈,由于国际铁矿石的涨价实在影响巨大,促使钢铁板块整体回落,龙头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跳水走势,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挫伤,同时,相关行业个股也遭到抛压。当然,对于具体公司影响几何还需要观察,盲目杀跌也不足取。

  我们注意到,在今年的行情中股指波动幅度较小,而主要是以板块轮涨的方式展开,今年的行情中,某一个板块很难长期走强,而更多地是以板块轮动的方式,也就是说,在操作中投资者应以波段操作为主,应注意把握市场的变化节奏。今年基本面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字当前,股指波动幅度将较前几年明显缩小,平衡市的特征十分突出。政策面导向在去年底就已经明显转向,而且主力自救要求强烈,这就决定了今年多个板块均有轮动的机会。

  在这样的基本面下,个股板块很难走出象“5.19”行情那样网路股一支独秀的行情,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往往是眼看着一些股票走势强劲不断上涨,而自己手中的股票好像和市场无关,在自己决心割肉去追当时的强势股时,却再一次被套,但是那只本来阴线连连的股票却天马行空的涨了起来,这种情况显然是投资者时常会面对的尴尬局面,而且,最为关键的是投资者的心态被搞坏了,为日后投资失败打下了伏笔。当前,不要被扑簌迷离的大盘走势所迷惑,既然“环境”在慢慢变好,股指涨涨跌跌很正常,研究个股的估值状态才具有实际意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