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股指加速下跌 战机是否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50 金通证券

股指加速下跌战机是否来临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一两地大盘再现黑色星期一,低开低走创出新低,指数方面上海报收于1275点,下跌15.03点,成交金额为46亿,略有放大。

  游资沉寂几日之后,今日再出江湖,低价超跌股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继上周
五涨停之后,继续攻击涨停,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天路等3到4元的品种也有出色表现,衡量该群体的技术跌幅,一般都超过20%,爆发出强烈的反弹也应该在意料之中,喜欢短线操作的投资者不妨对前期暴涨后又暴跌的品种做一个来回。其他像券商重仓股,如南方系,汉唐系中的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当然对于哈飞股份的涨停是源自哈药集团重组的动力,但有可能的资产整合也是该股内在的上涨缘由,前期就有媒体报道中航二集团决定让哈飞集团和昌河集团高层互换,最终推动合并,哈飞股份已经涨停,那么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不是有机会呢?联想到券商重仓股年底的拉高,抬市值行为,我们认为银河重仓600372昌河股份短线表现可适当关注。当然本着中线的眼光,随着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基金的推出,一些质地突出的50成分股面临着中线的机会。

  如600030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国内券商质地最突出的证券公司,上证50的重要人气股,短中线机会突出。相关资料显示04年上半年中信证券以96.53亿元的承销金额高居榜首,如武钢增发,长江电力上市均为其带来丰厚的利润。此外公司还是首批创新试点的证券公司,熊市中通过托管富友证券,受让万通证券股权,使公司的经营规模和业务网络大大增加,转让长盛基金股权将为2004年带来8750万元投资收益,一旦市场转暖,将为公司带来明显的效益。图表上,该股已经调整至前期低点位置,做空风险较低,考虑到该股的成长性,我们认为6元多的中信证券值得投资者中线的布局。

  黑色星期一毫无悬念的出现,但与以往跌市不同的是我们在今日的盘面还是发现了一些变化,那就是有涨停个股,兰宝信息还来头不小,一来就是两个涨停,让人依稀看到了前期风云市场游资的雄风。虽然在基金大肆做空的背景下还成不了气候,但投资者千万要做好准备,一旦大盘跌至某个敏感的点位迫使管理层出台利好,预计这类3-4元敢死队的最爱,爆发力将非常强劲。对于汽车股的集体暴跌只能解释为基金调仓的动作还没有完成,当然这与媒体关于《车市可能崩盘,春节前大降》的报道也不无关系。具体到消息面《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出台,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即将成立C股市场,国有股减持有望启动。A股含权预期落空。尽管今天深交所网站予以澄清。我们认为,国九条最重要的一条是必须把A股的含权预期落到实处,出台的任何政策如果使A股含权预期落空只能使股指下跌,严重伤害中小投资者。技术方面,K线显示已经进入到加速下跌的阶段,从时间周期看,自9月24日以来的调整已经58个交易日(与菲波那奇神奇数字55日相差3天),周K线也连拉5阴,调整13周,同样是个时间窗口;30分钟KDJ,RSI低位钝化,所以技术上看,加速下跌未必是一件坏事,如果未来两天消息面能够有所配合的话,不排除会有力度较大的反弹产生。大跌意味着机会的到来,股民近期不应该悲观,反应该提高警惕,注意可能机会的到来。

  个股推荐——600030中信证券:内资产质量最优、盈利能力最强的券商,作为上证50核心品种,在大盘低迷之时适当吸纳,一旦大盘有转势的迹象,该股有望以金融、券商、超跌等多重姿态积极反弹,可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