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三佳科技(600520)新品投产 力促业绩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7:57 金通证券

三佳科技(600520)新品投产力促业绩增长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走势,热点较为分散,但以二线蓝筹为代表的质优成长股表现相对强势,体现出较好的抗风险能力。后市,投资者仍可对部分基本面突出,业绩有较大增长的成长股进行逢低关注。三佳科技,符合攻守兼备的特点,公司新大股东北京华商实力雄厚,后期业绩将大幅增长,目前短期超跌明显,可作适当关注。

  行业龙头 新品投产增动力

   公司主营半导体集成电路专用模具和化学建材专用模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多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为列国内第一,行业龙头地位优势明显。公司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和一流的加工设备,集成电路塑封模具国内市场占有份额15%以上,居全国第一;塑料异型材挤出模具在国内市场占有份额30%以上,居全国第一。去年4、6月份,三佳科技分两次受让了富社三佳集团持有的49%股份和蓝盾光电子持有的25%股份,芯片测试企业的龙头富社三佳实际已经归至三佳麾下,中方以74%的绝对控股控股富社三佳,募资投向的半导体集成电路专用模具项目,02年底已投入生产,目前投资项目刚好进入收获期,将为公司业绩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值得留意的是,据7月2日证券时报报道,公司04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2.2亿(而公司去年的销售收入仅1.2亿元),利税4900万元(折合每股高达0.434元),实现翻番。在市场占有率上,模具产品将达到32%。公司何来如此强劲的信心?市场人士认为,其一方面是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带动其生产销售的强势走好,此外,联合投资的德奔汽车等项目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从公司三季度报表中可以看到,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00套电子专用摸具”在本季度销售势头明显好转,本期实现了扭亏为赢,后期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作出贡献。同时,由于子公司芜湖三佳科技有限公司刚刚投产,摊销固定费用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抵销了公司报告期内利润的增长。由此看,公司真实的产品利润增长更要比目前更为强劲。也难怪管理层在7月份就有如此信心,保持全年业绩的大幅增长。目前来看,公司三季报每股收益虽然比同期有所增长,达到0.13元每股,其更大部分的收益较大概略在四季度内实现,后期有望引爆二级市场股价飙升,投资者不妨提前逢低关注。

  实力大股东 再添美好前景

  三佳突出的行业地位不仅使公司在发展上得天独厚,更为其迎来了实力非凡的投资方——北京华商投资有限公司。去年10月份,北京华商投资有限公司获得三佳集团42.38%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在取得三佳科技的实际控制地位后,北京华商就为三佳科技带去了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先进的经营机制;更重要的是,这次引资丰富了三佳科技的产业链,公司所处行业与汽车、机械、电子、建筑四大产业的关联度较高。华商投资的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将极大地促进模具生产和销售,这为公司的发展构筑了一个更高更完善的平台。

  超跌明显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观察,该股经历长期超跌后,至前期的5元附近,跌幅高达50%以上,超跌相当明显。前期,该股间或放量走强,并在弱势大盘背景下拉出涨停,主力低位搜集筹码迹象较为明显。近日,该股连续缩量下跌,显示前期强势介入的资金并未有出逃迹象。本周四,该股股价最低打至6.05元,后被强势拉回,探底回升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积极反弹,不妨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佳科技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