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通证券:千三下再遇神奇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8:15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千三下再遇神奇支撑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三股市,在探至1290点的强力支撑后,多方先后启动钢铁汽车,石化等权重板块发动强有力的反攻走势,至尾市收盘,两市成功红盘报收,上海收报1313点,上涨5.49点,深圳报收3212点,上涨26.51点,成交金额分别为66亿,42亿,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放大。

  钢铁股成为多方的旗帜,从龙头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率先崛起,到后起之秀本钢板材的强力涨停,可以看出在涨价效应的刺激下,“沉睡已久”的钢铁股在热钱推动下正在爆发惊人的反弹动能,但同时投资者也应当看到钢铁股短线涨幅纷纷超过6%,追涨显然不合时宜,在调整之时,逢低吸纳一些作为投资组合还是可取的。也许受到了昔日战友的“激励”,汽车,石化等老金花都走出了凌厉的上攻走势,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一度触摸涨停,权重股的集体走强对于大盘启稳无疑是件好事。

  当然如果从板块轮动的角度考虑,短线做一把超跌严重的科网股(受易美事件影响)是不是更好呢?如000503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年报大幅预增的网游人气股。公司可供炒作的题材较多,如控股的联众网是国内最大的娱乐网站,世界三大游戏网站之一,04年中报披露联众世界注册用户接近1.5亿,同时在线用户接近70万,年初与韩国著名的NHN集团的合作将大大拓展公司数字娱乐业务的经营空间,提升竞争力。此外网游和电子商务也是历次暴炒不可缺少的部分。如获得A3在中国大陆5年独家经营许可权,11月26日又与著名的雷爵资讯(开发万王之王)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入网游软件代理。当然在医药电子商务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连续几年保持全国第一,近期据传美国医药电子商务公司Broadlane CEO桑德斯低调来华,据悉其与国内医药电子商务巨头海虹的合作也因此进入最后阶段,Broadlane试水中国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如果该消息属实的话,短线无疑为股价的爆发更添动力。

  在前期的栏目中,我们一直告诫投资者要淡化1300点的意义,像今天如果你认为跌破1300点意味着世界末日到来而“割肉”出局,就大错特错了,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当然说到指数则不能不提到1290点的神奇支撑,10-11月份若干次的破位走势中,都是遇到这个点位而被强劲拉起。对于这次,我们认为同样适用,千三之下做空是要承担相当风险的。当然这次介入钢铁,汽车,石化股的资金性质也彼为神秘,从凌钢股份首日的成交回报看,主要还是市场几个著名的短线席位,如天一证券解放南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等,但通过以后走势的观察,不排除基金主力有低位加仓的动作,特别是一批市值较大的50成分股如武钢股份,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此举可谓一箭多雕,一则拉抬股价,做市值行情;二则关键点位起到护盘效应;三则稳定人心。对于后市,在国家没有出台重大利好之前,在1300-1350点的箱体内,投资者可按照以下思路来操作,逢大阴线坚决逢低买入,大阳线则高抛出局,类似000011ST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潜在预增股也值得留意。

  个股推荐——000503海虹控股:科技网络人气龙头,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53元,近年来公司在网络游戏,电子商务领域取得了实质进展。二级市场上看,作为科网龙头个股,今日在回打半年线后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