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菲达环保(600526):人气龙头业绩预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8:53 金通证券

菲达环保(600526):人气龙头业绩预增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大部分基础性行业的景气值都将有所降低。基金迟迟不肯发动行情,或正是对05年各行业景气度下降的担忧。但这也不是绝对的,电力设备行业就将一枝独秀。目前,05年该行业景气值已被多家研究机构给予较高的评级。这或许也可解释,为何基金等机构三季度对该类个股不减反增,为何近期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设
备大订单股逆市逞强。值得留意的是,随着新建新增火电厂要强制性安装脱硫设备,后期脱硫设备市场将迅速扩大。目前该子行业尚处在发展初期,实力突出的企业值得重点关注:如国内市场份额前三、业绩大增、手握巨额订单的600526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

  行业景气 龙头业绩高增

  菲达环保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具有明显的市场优势。在电除尘器市场,公司的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其中600MW等大型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高达73%,近于垄断。

  值得留意的是,公司近年来积极涉足脱硫产业,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几家企业之一,后期业绩增长得到更为坚实的保障,成长性也将更加突出。今年来,随着我国各地争相新建火力发电厂,烟气脱硫项目的业务量激增。前期国家环保部门又发布公告,凡新建、扩建火力发电项目必须强制实行烟气脱硫,在此背景下,明、后年烟气脱硫产业将呈现爆发性增长,这将给相关脱硫业务公司带来极大的机遇。身为国内脱硫三巨头之一的菲达环保将积极受益,其投资价值也迅速凸现。公司在烟气脱硫领域介入较早,技术实力以及市场运作都较为成功。由此,从去年开始,公司就在此项目上获得了积极的回报。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04年1-9月实现每股收益0.24元,主营业务收入61496.48万元,净利润3411.20万元,同比大增127.91%。由于合同订单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正在履行中的合同总量有较大增长,预计第四季度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

  巨额订单 下一个特变电工!

  近来,电力设备股特变电工等一批大订单概念股持续走强,成为调整市道中一处美丽风景。同样,菲达环保在电气除尘以及脱琉设备领域也大有斩获。去年,公司与河北大唐唐山热电签订价值11900万元的脱硫岛工程总承包合同,根据交货进度和技术服务时间安排,工程计划于05年1月1日正式投产,公司05年的业绩爆炸式增长也是指日可待了。更重要的,公司同期还与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包头签订了2×200MW供热机组工程1#炉脱硫系统设备供货合同,价值5840万元,工程计划于今年7月底系统调试完毕,也就是说,这份合同是在今年下半年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前期,公司又与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签订了除尘器设备供货合同,总价值14178万元,预计至明年年底可收到设备价格和备品备件及专用工具价格的80%—90%。仅以此三份合同看,公司明年的业绩将不仅仅是翻番的问题了。而这,显然正是基金等价值主导机构目前在苦苦寻觅的中线白马!

  股性活跃 调整到位

  技术上看,该股上半年除权后,股价随系统性风险一路下挫,至最低的5.80元历史低价,跌幅高达50%以上,超跌相当之严重。在整个下跌过程中,该股量能极度萎缩,并屡有护盘迹象出现,显示前期深度介入的主力资金并未有任何出逃迹象。9月以来,该股借大盘回暖放量拉升,并屡有涨停上攻出现,主力低位补筹,再度活跃迹象较为明显。近期,该股在创下10.67的高点后,一路缩量调整至10月22日突破阳线收盘价附近,获得强力支撑。从其周五尾盘的放量扫单架势看,主力启动新一波拉升已是呼之欲出,后市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达环保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