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信证券(600030)上证50第一股人气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30 金通证券

中信证券(600030)上证50第一股人气龙头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月24日将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个股置换上证ETF的日子,那么,上证50品种此时是否有套利的机会?考虑到ETF作为新金融产品对市场的眼球效应和国内市场逢新必炒的特点,作为上证50指数中的人气龙头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后市必将受到大资金的热烈追捧。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作为国内券商质地最突出的证券公司,其投行
务也是相当瞩目,今日哈药集团的重组收购公告中就显示,财务顾问角色将由中信证券来扮演。如此看,目前调整到前期底部的中信证券600030的确有关注的价值。

  券商龙头 行业地位突出

  中信证券是作为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在国内证券行业中,公司特点比较突出,以投行业务为主,在企业债券的发行有独特的优势,在财务顾问业务方面,公司是国内券商中较少的能保持该业务盈利的券商之一。公司作为国内证券市场第一家公募发行上市的证券公司,前期进行了长江电力、三峡债等的承销,获得了不菲的收益,2004年上半年,公司以96.53亿元的承销金额高居榜首,其中公司成为武钢股份增发14.1亿A股方案的主承销商,发行费用达8956.72万元。另有业内传闻称,在将要上市的超级航母“中石油”和其他几个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中信将承担副主承销商,后市一旦成真,必然为公司未来良好业绩奠定了基础。

  此外,公司还获准成为首批进行业务创新的试点券商。近期公司推出50亿元保本策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期限3年,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特大利好,公司据此一方面可以获得管理费用,按前一日集合计划净值的1.0%年费率进行计提,如果净值是50亿元的,不考虑其他因素,那么,每年可以计提5000万元的费用,折合每股就是0.02元,相当于2004年半年报的收益,无疑会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哈药收购案引爆相关概念股

  今日消息面上,最引人瞩目的非哈药的重组公告莫属了。哈药公告称,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长达3年之久的曲折重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包括“中信资本”在内的3家公司向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增资20亿元,从而分别成为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本次重组的重要新闻主角是中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此外还有美国华平,辰能哈工大风险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要约收购的财务顾问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即中信证券600030)担当,而中信证券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潜在投资人中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从这里看,中信证券同样也是哈药集团本次重组过程中的重要一员。今日盘面上,与哈药集团仅仅拥有市场关联性的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被逆市封于涨停板上,体现出较高的市场认同度。因此,作为重要参与方的中信证券600030实在找不出低调的理由。以上仅从市场题材挖掘的角度考虑,我们更看重的是其作为国内最有潜力的券商之一,上证50指数股中最具人气效应的龙头之一,所面临的光彩未来。

  前期底部 低吸良机

  二级市场上看,中信上市之初就被赋予了神圣的色彩:该股上市后的连续飙升成为当时低迷市场的靓丽风景,而其活跃的股性以及极高的人气就因此而生。今年7月份,该股在6元附近构筑了近一个月的底部平台,期间量能间断放出,资金压盘吸筹迹象较为明显。随后,中信证券即进入连续涨升过程,量能极剧放大,大资金运作迹象越发明显。目前,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作用下,该股已缩量调整至前期起涨点附近,并收出支撑性十字星,指标发出底背离信号,向上回升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这只集合两大题材的中线成长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信证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