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百特虚假陈述案密集开庭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雅百特虚假陈述案密集开庭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2018年11月07日 09:3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雅百特,证券代码:002323)证券虚假陈述案又有最新进展,11月6日南京中院密集安排一批雅百特案开庭,目前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律师正在继续征集投资者索赔。(雅百特维权入口

  2017年12月16日,雅百特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证监会查明: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 58,312.41万元,虚增利润25,650.1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 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证监会决定:对雅百特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和金额不等的罚款。此外,证监会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证券市场进入措施。

  根据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证券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布后,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雅百特索赔。截至7月21日,投资者诉雅百特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共25起,累计索赔金额约为588万元。

  原告代理人之一、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介绍,这批开庭的案件涉及7位原告,共有一位投资者和六位原告代理律师到庭,被告委托两位代理律师到庭。原告分别提交了二至七组不等的证据,被告当庭提交三组共17份证据。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主要包括:原告损失与被告虚假陈述行为是否具有因果关系,揭露日认定,原告买入均价计算及损失认定,本案是否排除证券市场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因素。庭审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庭后双方均没有表示调解意向。

  原告代理人之一、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进一步表示,我们主张的实施日、揭露日、基准日、基准价与被告观点一致,这为下一步继续征集投资者索赔奠定了良好基础。2017年一季末雅百特股东约5.54万人,目前绝大部分股东还在观望,提醒符合索赔条件者依法起诉索赔。如果投资者不起诉,上市公司通常不会主动赔付。

  厉健律师、臧小丽律师接受投资者索赔的范围是:在2016年3月25日至2017年4月7日(含当日)期间买入雅百特股票,并在2017年4月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索赔。 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6年3月1日至2017年5月底)、详细联系方式。

  公开报道显示:南京中院是国内审理证券虚假陈述案件较多的法院之一,此前曾经审理投资者诉海润光伏、宝利国际、南纺股份、协鑫集成、文峰股份等多起重大影响案件。

 

责任编辑:王曦晨

雅百特 索赔 律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