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资本市场如何看银行这波行情?

中泰证券:资本市场如何看银行这波行情?
2018年01月23日 10:57 新浪综合

  银行:我们路演和交流的感受:资本市场如何看银行这波行情?

  中泰证券 戴志锋

  银行股上涨的源泉:社会大类资金重新配置。 从银行角度观察,社会大类资金前几年重点配置:房地产地产和金融产品;地产收益源于地产价格不断上升、金融收益源于金融套利。强监管之后,社会大类资金会寻找新方向。股市是为数不多的选择,该类资金预计更青睐于低估值的蓝筹。 银行高 ROE、低估值的稳健基本面,符合增量资金偏好。 我们近期和银行资管以及信托等非银金融机构的交流,是这个方向。详细深度报告《金融监管政策深度报告:社会融资结构变化,蓝筹型股市收益》(1 月 14 日),《新规后,银行资管资金何处去? —利于蓝筹型股市》(11月 19 日)。

  与 14 年行情比较: 银行股向上趋势明确,但波动率会加大。 市场问我们与 14 年下半年金融股大牛市的比较? 14 年下半年是整个流动性放松,大量资金持续流入股市,金融股是波澜壮阔的行情,一路向东。 本次行情是社会大类资金配置的结构发生变化, 这是大趋势,所以银行股行情趋势是明确; 但同时的背景是社会流动性持续收缩。 这次对银行股流动性的影响: 结构性是明确向好,总流动性是偏负面。有可能过程会比较波动。

  个股选择。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 以工行和建行为代表大行和招行的基本面最扎实。 中小银行估值在底部,基本面改善预期的期权(option)是其向上弹性。 监管还在落地,基本面改善状况还不好评估,但市场情绪好会提升 option 的价值。 银行股之间分化不会像去年那么大,但拿着基本面最扎实的,心里会更踏实。见报告《 18 年,银行业选股思路:三条主线》。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超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