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子元件:2007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3.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18 顶点财经

  国家采取间接补贴方式进行推广,即统一招标确定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企业及协议供货价格,财政补贴资金补给中标企业,再由中标企业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减去财政补贴资金后的价格销售给终端用户,最终受益人是大宗用户和城乡居民。《办法》规定,大宗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30%给予补贴;城乡居民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50%给予补贴。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将分批下达高效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任务,省级节能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中标企业落实推广任务,确保实现“十一五”期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5亿只,可节电29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00万吨。

  由于高效节能照明产品价格较之普通照明产品为高,从而阻碍了相关产品在国内的推广,此办法的出台将在不削减生产企业盈利的前提下直接使终端销售价格下降30-50%,基本上达到用户可以接受的价格水平。从而将大幅提升高效照明产品市场需求,最终提高相关生产企业的销售收入。

  与高效照明产品有关的主要上市公司包括佛山照明雪莱特浙江阳光法拉电子、清华同方、联创光电等。我们将视公司未来所获订单情况具体测算其获益空间。

  4.3.中国证监会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创业板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6日至17日举行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2008年将加快推出创业板,力争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取得突破。完善制度体系与配套规则,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

  我们预期,创业板的推出将为创投资本的退出提供便利的通道,同时将对主板高科技板块的估值水平产生比照效应和拉动作用。

  5.细分行业动态

  5.1. 07年全球硅晶圆销售收入增长21% 08年仍将保持健康增长

  2007年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较2006年增长8%,销售收入增长21%,300mm晶圆出货份额增势明显。2007年硅晶圆出货面积为86.61亿平方英寸,而2006年该数字为79.96亿平方英寸。07年销售收入由06年的100亿美元增至121亿美元。

  强劲的需求以及300mm晶圆需求崛起带动了07年硅晶圆产业,预计这些驱动因素在08年仍将保持,硅晶圆出货仍将保持健康增长。

  联电08年的资本支出将着重于转换产能组合、增加先进制程产能,以提高平均销售价格。在新技术开发上,45纳米制程进展顺利,下半年会有少量进入量产。32纳米制程也在顺利开发;中芯国际鉴于DRAM价格持续下滑,公司将逐步减少DRAM芯片出货量。此外,公司宣布将在深圳投资15.8亿美元,建设新的芯片生产线项目,这也将是中芯在大陆的第六个生产基地;日月光以700万美元收购了山东威海爱一和一电子公司,切入晶体管生产制程。爱一和一当前资本额为1420万美元,主要生产各式分离式元器件,包含闸流体、两端子闸流体、三端子闸流体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