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子元件:2007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3.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18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魏兴耘

  投资要点:

  SIA数据显示,07年1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223亿美元,同比仍增长2.5%,环比下降3.6%。在PC、手机及消费电子产品等终端电子产品的推动下,0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连续第六年保持增长,销售额达到25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略低于此前3.5%的预期。

  北美和日本半导体设备供应商月度订单出货比数据显示,BB值在07年12月份继续上扬,增量供给略有增加。主要研究机构均预期08年半导体产业资本支出将有所下降。

  SemicoResearch认为2008年库存问题将得到控制,低库存会带来稳定的ASP。IC Insights认为2008年的IC市场将增长10%,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仅仅会下滑1%,IC出货量增长率将达12%。IC Insights认为美国总统选举、中国举办奥运会、Vista系统和美国转向数字电视标准等事件值得关注。

  iSuppli和VLSI Research公司都认为2008年IC市场将增长7.5%。总体判断,我们认为0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增幅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增幅大体在6.0-8.0%之间。

  07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6万亿元,工业增加值1.3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1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达5.53%。我们认为产业升级、内需启动使得中国电子产业成长的背景依然坚实。

  1月份,在次债危机向纵深爆发以及美国经济减速预期的影响下,美国股市大幅下挫。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89%,创02年以来的最大月跌幅,科技股遭到投资者的大量抛售。中国网络概念股和中国科技股出现暴跌,中国科技股共有22家跌破了发行价,跌幅达20%-90%。

  1月份国内电子板块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收出长上引阴线,跌5.55%。同期上证综指的跌幅达16.69%,整个电子板块抗跌明显。我们认为,成长确定、估值具有相对优势的公司仍然值得我们长期投资。

  1.全球市场评述

  1.1. 0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3.2%

  来自SIA的数据显示,07年1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223亿美元,同比仍增长2.5%,环比则下降3.6%。07年第四季度销售额达668亿美元,同比增长2.5%。

  在PC、手机及消费电子产品等终端电子产品的推动下,0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继续保持增长,销售额达到25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略低于此前3.5%的预期。

  SIA预期,在需求的持续拉动下,0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保持7.7%的增长。

  从应用细分来看,个人电脑、手机和消费电子是推动半导体需求增长的主要力量。

  占总体半导体消费量40%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了20%,移 动电脑更是增长3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