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力行业:电力景气见底下的防御转进攻(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35 顶点财经

  国投电力

  除了乌金峡14万机组外,公司08年没有显著的利润增长点,业绩要实现高增长,不断收购大股东资产是较为可行的方案。公司目前托管大股东下属的7家电厂,预计收购标的在7家电厂中,由于有大朝山这样的优质资产,收购相对较为容易增厚业绩。在06年每股收益0.505元的基础上,如果没有注资,我们预测公司07、08、09年每股收益为0.54、0.58、0.65元,年增幅不过10%,目前17元的股价,估值没有吸引力,但由于注资仍极有可能在一年内实施,将可能极大增厚公司业绩,08年内目标价22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大唐发电

  大唐集团是五大集团中扩张最快的,趋势延续的话,可能超越华能成为最大的发电集团。由于近期扩张都以60万千瓦以上机组为多,大唐集团整体机组质量也有望拔得头筹。作为集团旗下旗舰公司,大唐发电近年也扩张迅速,发电量增速一直位于上市公司前列,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测公司07、08、09年EPS为0.32、0.40、0.53元,由于机组质量遥遥领先,较之多数电力公司,业绩弹性较大,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但二级市场目前价格过高,建议在16元左右可买入。目前价格给予“中性”评级。

  宝新能源

  由于有荷树园电厂二期、三期机组陆续投产的支撑,公司主业在2011年前将保持年30%以上的增长。在假设将云铜投资收益用于还贷的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07、08、09年EPS分别为0.49、0.75和1.12元。自我们推出调研报告以来,公司股价已经达到我们28元的目标价,但近期广东风电标杆电价的出台,为公司今后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新能源战略成功实施的可能性大幅度提升。为此,我们提升公司一年内的目标价到33元。继续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金山股份

  作为民营企业,公司有灵活的运作模式,严格的成本控制和市场化的管理体制,是一般国企电力无法相比的,但由于和辽宁省电力局的历史渊源,公司在获得好项目,优惠的政策方面,又是一般民企无法相比的。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阜新金山和白音华项目足以保证公司三年内实现高增长,但资金较为紧张,公司扩张必然伴随再融资。在考虑08年完成10配3的情况下,预计07、08、09年公司EPS分别为0.41、0.59、0.84元,而规划中的新项目在三年间至少部分会有推进,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年内目标价25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