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造纸行业:产销两旺 价格回升 行业景气(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55 顶点财经

  晨鸣纸业

  晨鸣纸业是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产能规模超过300万吨。目前公司造纸业务销售收入和利润位于国内造纸企业第一名,是全球造纸100强之一。公司将在湛江建设包括70万吨木浆生产线和300万亩原料林基地,公司将实现从加工型向林纸一体化的战略性转变。

  2007年,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湛江林业、阳江林业公司变更为湛江晨鸣浆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湛江木浆项目、办公废纸脱墨浆项目、造纸废水深度处理等几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另外,公司的30万吨超压纸项目、吉林18万吨轻涂纸项目全面达产,规模扩大,其他建设项目也将陆续投产,加上公司销售管理力度的加强,产品价格不同程度的上涨,晨鸣纸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必将大幅增长。另外,公司主要产品为白卡纸、双胶纸、铜版纸、书写纸、新闻纸、箱板纸、涂布纸,产品结构全面,有利于抵御行业的结构性调整。

  但是,公司的湛江项目资金投入巨大,但建设周期长,对现金流要求较高,可能会加大公司的负债,造成公司资金链条紧张,限制公司其他业务的发展。

  银鸽投资

  文化纸一直是银鸽投资主导产品,占主要营业务收入的65%左右,现有产能30万吨/年,在同类产品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银鸽投资将募集资金投资建设10万吨高档文化纸,届时将成为中西部最大的文化纸供应商。

  2007年8月募集资金38007.60万元,投向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和年产15万吨高强度瓦楞纸项目,预计2009年将达到90万吨,公司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公司与永煤集团合作进军化工产业,先后成立永银化工、永银盐化,延伸产业链,开拓利润来源。

  公司2007年上半年收购四川泸州巨森纸业有限公司,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预计未来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公司未来会通过兼并、收购和重组等多种形式完成对造纸原来资源的占有,在降低成本、提高收益方面获得巨额收益。

  银鸽投资不断革新草浆、竹浆、芦苇原料造纸技术,积极研究以高木浆配比为主的各类特种纸技术,并成立了河南省特种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投产特种纸项目,将大大提升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我们保守预计银鸽投资2008年的EPS为0.75,2009年达到0.99。

  太阳纸业

  公司实力强劲,其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及净利润在国内纸业上市公司中均处于前列,2006年全球造纸行业第100位,国内第3位。主要生产高档包装纸,其中涂布白卡纸产能列全国第一,涂布纸板列全国第二;烟卡纸全国市场份额占30%,高居全国第一,铜版纸产能列全国前三。

  公司在设备、技术具有较大优势,公司瞄准高档涂布包装纸这一领域,拥有非常良好的盈利前景。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和设备,新建成了年产25万吨激光打印纸、年产20万吨高档信息用纸、年产30万吨高级铜版纸、年产30万吨高档白卡纸等多条造纸、制浆生产线,提升了装备档次,实现了产品的升级换代,使高档产品的比重占到了95%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生产的涂布包装纸板保持了国内领先水平,并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无菌液体包装纸原纸项目,其通过技术领先优势占领细分市场有利地位使得公司具有强大的可持续的竞争力。目前公司正与国际纸业进行合作,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2007年4月份21#机的投产,四季度10万吨杨木化机浆项目投产,2008年8月份22#机投产,这些项目将增加公司收入,降低成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及广州亚运会的召开,都将大幅增加我国对新闻纸、白卡纸、铜版纸的需求,且增长幅度将在25%左右,对公司扩大销售,提高盈利水平产生较大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