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必读:恒指本月升幅近10% 国指升幅高达15.01%

收市必读:恒指本月升幅近10% 国指升幅高达15.01%
2018年01月23日 18:10 新浪港股

  指数跳空出现了上涨,波幅再度扩大。指数前期形成的是窄幅震荡上行的格局,这样的结构周期长。不过指数在目前位置的速率增加,是否会缩短上行的周期,这个值得考虑。另外,随着波幅的放大,指标的乖离度再度上升,这个在月线级别体现的最为明显。而截止到目前,指数本月升幅接近10%,这会对于接下来指数的高度带来更大的挑战。

  国企指数走势虽然与恒指类似,不过,周二的上涨促使指数突破了13300点压力位,结构进一步走强。而国企指数本月来看,升幅已经高达15.01%,如果短期还能站稳在此位置,上行的挑战位可以预期15年5月的高位平台。

  市场上,虽然平安在日内选择了冲高回落,但整体金融板块保持了平稳,内银股的再度上行,带动了市场。在此消彼长的同时,工业和原材料板块出现了回落。在结构性牛市的影响下,目前几乎所有在港股市场流通性较好的个股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总体而言,暂时市场系统性的风险不大,但市场节奏明显加快,高位个股虽然在日内就完成了修复,但也只是暂时的情况,持续的增发波幅和速度,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累积高位回调的风险。

  Q1、国泰君安(01788)出现高位回吐,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77分。随着两地市场的持续上涨,以及市场对于券商明年业绩以及估值的预期升幅,近期券商板块升幅也比较明显。而昨天券商板块出现了高位放量回吐,且幅度也较大,但从君安来看,放量的下跌,股价下破了短期五日均线的支持,高位压力凸显。如果承接力度继续下行,按照周级别的上升幅度,调整深度可以下试3港元的支持。

  Q2、建设银行(00939)放量攀升,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78分,市场对于年初政策缩紧的预期降低以及流动性的改善,另外,对于银行利润、资产质量的预期稳定,刺激了包括存量、增量资金持续流入银行股。而近期内银股也是持续攀升。而周二的放量上涨,也使得近期震荡上行的格局开始加速,指标的乖离度扩大。虽然暂时没有看到调整的迹象,但从长中短期结构来看,内银也存在修复的需要了。

  Q3、吉利汽车(00175)放量反弹,后市怎么看?

  百分制76分,消息面上,虽然吉利汽车获得公司高管大幅增持刺激上涨,但近期南下的资金也出现了换仓的迹象,而吉利汽车就成为了其中之一。从技术和量能,单日的放量上涨虽然缓解了短期继续下行的压力,但要扭转趋势目前来看,还有所不足。特别是前期27港元上方所形成的压力,需要结构的平稳强化之后才可以实现突破。

  撰文:港股窝轮Jenny

  日期: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责任编辑:李双双

恒指 本月 升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