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控股(00165)将持有的英利权益不再分类为待售业务

中国光大控股(00165)将持有的英利权益不再分类为待售业务
2019年12月13日 20:02 智通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中国光大控股(00165)公布,于2019年6月30日,该集团合计持有英利国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英利,其股份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72.04%的股份,并已将上述投资分类为待售业务。

为反映该集团有关英利投资方面的最新业务计划,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英利的投资不再分类为待售业务的决定,并于编制该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财务报表时,英利将作为该公司附属公司于集团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于重新分类前,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5号“持作出售非流动资产及非持续经营业务”,该公司于英利的权益符合分类为收购时持作出售的标准。就该集团截至2019 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财务报表而言,英利经调整后的资产及负债已于该集团简明综合财务状况表分别呈列为分类为列作待售资产及列作待售负债。

于重新分类后,英利的财务业绩将逐项于该集团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于编制2019年中期业绩时,该公司正积极实行于2019年内为英利引入战略性投资者的计划,潜在方式为将该公司现时持有的英利部分股份转让予新的战略性投资者。

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尚未进行潜在出售事项,而公司认为在不久将来继续持有于英利的多数权益的最新业务计划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因此,英利将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5号不再分类为待售业务,并将作为该公司附属公司于该集团截至2019 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根据公司基于现时所得资料进行的初步计算(尚未由该公司核数师审阅或审核),预期重新分类将导致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可确认因衡量公允价值后而产生的折价收购收益约6.8亿港元。

中国光大控股 英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