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利淡冲击港股急泻768点 恒指30000关岌岌可危

5大利淡冲击港股急泻768点 恒指30000关岌岌可危
2018年03月29日 07:5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美贸易战谈判再现波折,重创环球科网股,港股昨再受牵连急挫768点,在5大利淡消息夹击下,大市短线恐防失守30000大关,甚或下试2个月低位29129点。

  拖累大市的5大利淡消息分别为:(1)港股3大引擎腾讯(00700),平保(02318)及港交所(00388)遇沽压;(2)北水动力明显转弱;( 3)蓝筹业绩欠惊喜;(4)中美关系不明朗;(5)长假期在即抑遏交投投资界建议应等多一个调整机会方作低捞部署,可留意内银,内房及必需消费股。

  资金有回流美元资产迹象,美汇指数略为转强至89.8水平,美股反覆靠稳,惟纳指曾跌逾1%。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29998点,升42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大市升61点。

  过去1年领涨港股的腾讯,平保及港交所各自受负面消息困扰其中,腾讯总裁刘炽平事隔半年再度减持腾讯,或加深股王沽压。平保再被“空军”轰炸,昨沽空额达28亿,占股份成交33%。

  北水放长假明起暂停逾1周

  南下港股通(沪及深)表现自农历新年后持续疲弱,昨走资14.5亿元,主要减持建行(00939)及平保等重磅蓝筹,港股乏力反弹的另一关键。北水将于明日起暂停逾1星期,至4月9日恢复买卖。

  星展唯高达中国及香港市场策略师李声扬指,市场仍低估中美贸易争议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策取向又摇摆不定,料大市会继续发酵负面消息,投资者宜等多一个调整机会,建议跌穿30000点后作吸纳,推荐内银,内险及内房股。

  下周仅3交易日遏入市意欲

  广发证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范均明认为,尽管美国联储局加息,中美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已被释放,但市场仍需时间消化近期动荡,利淡情绪延续下,恒指短期难大幅反弹。港股明日起因复活节长假期休市4日,下周四则是清明节,变相下周仅3个交易日,范均明相信入市意欲会进一步受抑制。

  广证料中美贸易战继续主导市场气氛,建议暂时规避对美国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如机电产品与零件,纺织制品等,转为关注内需板块,包括消费及内银股。

  恒指昨收报30022点,跌768点,成交1426亿元。中长线而言,李声扬相信北水将会回归港股,推动港股上半年表现,有机会升穿33000点的指数目标。不过,下半年将会逐步反映盈利增幅放慢,而且美国加息影响显现,拖累港股表现,故预计港股全年会呈现先高后低格局。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