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首日开盘大跌近15%

B站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首日开盘大跌近15%
2018年03月28日 23:10 新浪财经

  专题:B站赴美IPO:定价每股11.50美元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晚,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简称B站)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股票代码:BILI),开盘价报9.8美元,较发行价11.50美元跌约14.8%,以开盘价计市值约27亿美元。

  游戏支撑的视频网站

  B站IPO定价为11.50美元/存托证券,位于此前预计的10.50-12.50美元区间中段,整体融资规模为4.83亿美元。

  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B站MAU(平均每月活跃用户)为7180万人,同比增长49.4%,活跃用户在B站移动APP上的日均留存时长为76.3分钟。

  B站2017年总收入为24.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372%,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年净亏损为1.01亿元人民币。作为囊括视频、直播和游戏多种业务的在线视频网站,B站营收结构较为单一。招股书显示,B站2017年83.4%的收益来自手游,其中71.8%和12.7%的收益来自两款热门游戏《Fate/grandOrder》和《碧蓝航线》。

  B站董事长陈睿今晚连线了北京、上海等地的媒体,在提到募资用途时他表示,第一,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带宽等;第二,将用于内容者的创作生态,B站的主要内容需要公司投入资源;第三,用户人才的吸引,包括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高层次的内容策划和运营人才等。

  对于B站的定位,陈睿表示,B站不是一家游戏公司,游戏是B站商业化的一种模式。B站的商业化模式思路是基于用户群,为用户提供服务。“比如用户喜欢娱乐消费、喜欢看直播,就给到直播服务,喜欢买动漫周边,我们就卖周边。我们不是典型的游戏公司。”

  控制权集中

  首次公开招股完成后,B站的流通股将包括Y级普通股和Z级普通股。Y级普通股和Z级普通股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每股Z级普通股拥有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Y级普通股;每股Y级普通股拥有10股表决权,可以在任何时期转换为Z级普通股。

  B站董事和管理层在首次公开招股前持有公司155,931,426股股票,占总股本的64.8%。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B站董事和管理层将持有85,364,814股Y级普通股,以及70,566,612股Z级普通股,总持股为155,931,426股,占总司总股本的55.2%,以及表决权的88.0%。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在招股前持股50,828,431股,占总股本的21.5%;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陈睿将持有47,299,006股Y级普通股,以及3,529,425股Z级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以及表决权的45.5%。

  此外,创始人、总裁徐逸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将持有30,865,808股Y级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以及表决权的29.5%。腾讯实体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将持有B站的Z级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4%,表决权为1.2%。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为B站此次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证券承销商。

责任编辑:帅可聪

纳斯达克 B站 陈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