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半语风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5:1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半语风波(3)

  未来的海外战略投资,我们有一些项目还在运作当中,但还没有到披露的时候,若时机成熟我们会进行披露。

  《21世纪》:如果中国人寿再有收购的话,是否有再融资计划?会选择A股还是H股?

  杨超:不排除有再融资计划,但现在还没到这一步,要看市场情况和我们的需要。

  《21世纪》:中国人寿的海外投资是否主要集中于金融行业?

  杨超:我们是以金融业为主,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但是也不排除其它行业。

  《21世纪》:是否有集团上市的打算?

  杨超:这个想法倒是有,但还没到时间,没走到这一步,也不是我个人的决定。

  主打保障型产品

  《21世纪》:中国人寿去年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2008年有何计划面对挑战?

  万峰(中国人寿总裁):这是业务发展形成的格局,我们坚持主业特强适度多元,主业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寿险,我们认为,从当前来看,是中国寿险业发展最有利的时机,我们会抓住这个时机,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21世纪》:2008年前两个月,中国人寿的保费收入有较大提高,原因是什么?

  万峰:两个原因。第一,我们去年保单分红是比较好的,客户比较满意,我们的收益也是很好的,所以2008年的分红给客户带来了惊喜,刺激了今年的业务;另外,我们采取了积极的市场策略,加大了拓展力度,坚持分红产品为主的前提下,适度发展了万能产品,大环境比较好,保险行业也比较好,而中人寿是市场份额最大的,因此业务也比较好。

  《21世纪》:现在很多人质疑很多保险产品已经不是保险,没有了保障,用来投资又不如直接买基金,你们如何看?

  万峰: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一直强调,保险要突出它的保障功能,所以我们在产品发展上,会尽量提供保险保障的产品为主。

  我们也感到,中国当前的保险客户对保险产品的风险评估还不具备很多知识,一般来说,客户如果投资于股票市场而产生亏损,他们可以接受,但如果购买了保险的投资产品而发生了亏损,我们还不知道客户能否承受这样的压力,这也是我们的担心,所以我们还是立足于传统型的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保障型的产品,适度兼顾资本市场中,客户既要有保障又要有投资回报的心理,以分红产品为主,适度发展万能险,补充市场战略。

  保险行业更多的还是应该研究如何为各个阶层的客户提供保障型的产品,更好的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上一页] [1] [2] [3]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