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将保持耐心 美联储预计年内不加息并计划9月结束缩表

鲍威尔称将保持耐心 美联储预计年内不加息并计划9月结束缩表
2019年03月21日 06:45 智通财经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21日凌晨,美联储发布FOMC利率决议声明和经济预期指引,全体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成员一致投票同意,保持 2.25%-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且预期今年都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保持耐心,距离经济前景需要作出政策调整可能还有一段时间。

美联储表示,有意从今年5月起,将每月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的美国国债最高减持规模从当前的3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到9月末停止缩表。联储计划继续允许缩减所持的机构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便与长远来看主要持有美国国债的目标一致,计划5月提供更多市场操作的细节。

以下为美联储FOMC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会议后获得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保持强劲,但经济活动增速较去年第四季的稳健有所放缓。2月的就业情况几乎没有变化,但近几个月的平均就业增长一直很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最近的指标显示,第一季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速放缓。同上年同期相比的整体通胀下降,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下跌。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保持在2%附近。总的来说,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近几个月保持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则变动不大。

委员会将依照法定的目标,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为支持上述目标,委员会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委员会继续认为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以及通胀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发展以及通胀压力低迷,委员会在决定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做何种调整可能对支持上述结果是合适时将保持耐心。

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时机和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与就业最大化以及2%对称通胀目标相关的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评估将考量广泛的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反应金融市场和国际情势发展的数据。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

此外,美联储还在另一份声明中提出了对于缩表的计划。

根据前几次会议的讨论以及美联储证券持有规模和银行体系储备水平正常化的进展情况,所有与会者一致认为,委员会此时提供更多有关证券持有规模和向长期运营制度过渡的计划的信息是恰当的。在1月份的会议上,委员会表示,它打算继续实施货币政策,在这种制度下,充足的储备金确保了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和其他短期利率水平的控制。(这种控制)主要通过设定美联储的管理利率,并不需要主动管理储备金。

1月发布的关于货币政策执行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声明以及下面列出的原则和修订和取代了委员会早期的原则和计划。

为了确保顺利过渡到长期储备水平,以确保高效和有效的实施政策,委员会打算在未来几个季度放缓储备下降的步伐,前提是经济和货币市场状况如预期的那样发展。

委员会打算通过将每月收回资金的上限从目前的300亿美元减少到2019年5月开始的150亿美元来减缓缩减持有的国债的规模。委员会打算在2019年9月底完成减少系统公开市场账户(SOMA)中的总证券持有量。

委员会打算继续允许其持有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缩减,这与长期持有主要国债的目标一致。

从2019年10月开始,从机构债券和机构MBS赎回的本金将再次投资于美国国债,最高金额为每月200亿美元;任何超过该最高金额的本金将继续再投资于机构MBS。

低于200亿美元上限的来自机构债券和机构MBS的本金最初将投资于一系列期限内的美国国债,以大致匹配未偿还的国债的到期构成。委员会将重新考虑这一再投资计划,以及其对SOMA组合长期构成的审议。

委员会的观点仍然是,从长远来看,可能有必要有限度的出售机构MBS,以减少或消除剩余持股。任何销售的时间和速度都会提前告知公众。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底结束缩表后的平均储备水平可能仍会略高于美联储有效、高效实施货币政策所必须的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委员会目前预计它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SOMA投资组合的规模大致不变。在此期间,货币和其他非储备金负债的持续逐步增加将伴随着储备金余额的相应逐步下降,达到符合有效和高效实施货币政策相一致的水平。

当委员会判断储备金余额已降至此水平时,SOMA投资组合将不会拥有超出有效和有效政策实施所需的证券。一旦达到这一点,委员会将开始增加其证券持有量,以跟上美联储非储备负债的趋势增长步伐,并维持系统的适当储备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3月议息会议后记者会表示,该局将保持耐心,距离经济前景需要作出政策调整可能还有一段时间。

他预计到2019年年底,资产负债表占GDP比重大约为17%,而峰值时为25%;将很快决定资产负债表的构成。联邦基金利率是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

经济前景方面,他称自2018年9月份以来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程度超过预期;目前美国月均就业人口增幅已经放缓,消费者开支放缓。不过他认为,美联储的展望整体上偏正面。

他指出,欧洲等地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在美国本土和海外的形势都要求美联储予以关注。

鲍威尔 美联储 委员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