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未重启游戏版号审批 腾讯遭四大券商调低目标价

内地未重启游戏版号审批 腾讯遭四大券商调低目标价
2018年10月17日 08:5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迟迟未重启游戏版号审批,令腾讯(00700)在两周内被最少4家外资大行调低季度收入及目标价预测,大和更预测占收入逾4成的手游业务将按年、按季录得倒退,遂降目标价6%至375元。

  游戏审批续停大行降腾讯盈测

  内地迟迟未重启游戏版号审批,令腾讯(00700)在两周内被最少4家外资大行调低季度收入及目标价预测,大和更预测占收入逾4成的手游业务将按年、按季录得倒退,遂降目标价6%至375元。

  腾讯股价昨最多跌3.4%,惟尾市获约20亿元买盘支持,全日仅跌0.5%,报281.4元,成交70亿元。

  中央电视台上周五的一个节目提到‘大批农村孩子正被手游荒废掉’,为了唤回被网游黏住的孩子,监管部门必须多策并举,打出组合拳,令市场担心政府会推出更多措施规模游戏市场,令腾讯及其他游戏股表现持续受压。

  上季手游收入大和认为势录倒退

  腾讯将于11月14日公布第三季(7月至9月)业绩,继瑞银及摩根大通在上周三调低季绩预测后,大和也调低集团今、明两年的网络游戏收入7%至16%,估计第三季手游收入会降至约146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按年减20%,按季减17%。

  大和中国互联网研究主管崔亨旭解释,在内地重启游戏版号审批前,腾讯的游戏业务仍欠明朗,加上尚未商业化的‘食鸡’手游《绝地求生》持续吸纳其他平台的用户,以致拖低其他游戏的贡献。不过,该行对腾讯的长远增长潜力维持正面,因此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400元降至375元。

  瑞信早在9月初已经调低腾讯的季度及全年盈利预测,当时已降目标价4%至453元。该行亚太区(日本除外)互联网行业研究主管庄耀鸿称,内地虽暂缓游戏版号审批,但腾讯目前尚有逾10只已获商业化许可的游戏有待上架,有助缓和游戏业务压力,长线看法仍正面,故继续将腾讯列入亚太区焦点股份名单。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