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01117)售乳製品业务50%股权予蒙牛(02319-HK)

现代牧业(01117)售乳製品业务50%股权予蒙牛(02319-HK)
2018年01月23日 06:41 财华社

现代牧业(01117-HK)公布,非全资附属公司现代牧业以5604万元人民幣向主要股东蒙牛(02319-HK)持有99.98%股权的公司,出售旗下现代牧业蚌埠及现代牧业肥东各50%股权。集团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用於补充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包括减少其有息借款,以加强其财务状况。

现代牧业蚌埠及现代牧业肥东主要从事乳製品业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仍保留两家公司各50%股权。同时,预期集团的主要业务将为供应新鲜原料奶,而蒙牛集团将为其主要客户。经考虑以下因素后,董事会认为,集团的客户集中於蒙牛集团乃由於中国乳製品行业的常规所致,而公司亦有能力独立营运。

未来维持收益的能力。集团因其供应的优质原料奶在业內享负盛名,而蒙牛集团则为中国领先乳品製造商之一。隨著中国政府於2018年全面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註册制,预期此行业将进一步整合,並已就长远发展准备就绪。中国政府农业部亦推出「五大行动」以加快推进乳品业现代化建设並提升国產乳製品的消费信心。此外,乳品业的原料奶价格於2017年下半年已反弹且於2018年上半年势头良好,公司对原料奶价格长期保持升势抱持乐观态度。

据合理预期,公司及蒙牛集团将凭藉优惠政策及市场回升受惠,继而实现公司收入。凭藉其各自在业內的声誉及优惠政策,董事会相信,集团未来将有能力维持稳定收入。



(责任编辑:finet)
现代牧业 蒙牛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