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仪股份:快速反弹 扭转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02 新浪财经

自仪股份:快速反弹扭转颓势

  异动原因:

  2008年3月22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为落实国家AP1000核电自主工作会议精神,配合国家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公司将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有意共同出资组建核电仪控系统工程的合资企业的议案,共同承担第三代核电AP1000仪控系统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以及在AP1000基础上发展的序列堆型仪控系统的研发和制造,促进国家第三代核电国产化建设。

  投资亮点:

  1、外资概念,公司分别84万美元、32万美元与意大利COMOZZI(音译“康茂胜”)股份公司、日本株式会社千野各组建了一家中外合资公司。

  2、核电概念:公司将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有意共同出资组建核电仪控系统工程的合资企业,共同承担第三代核电AP1000仪控系统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以及在AP1000基础上发展的序列堆型仪控系统的研发和制造,促进国家第三代核电国产化建设。

  3、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大型机械设备设计、制造、销售的企业集团。ST自仪的目标是,建设成为电气集团四大核心产业之一的强大仪、控配套基地,成为国内最大的仪控产品集成商和领头羊,到2010年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

  风险提示:

  1、日前披露的年报中表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的审计报告。立信在报告中称,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亏损约5.01亿元,尚未偿还的银行借款及利息约2.85亿元,流动负债超出流动资产约0.61亿元,虽然公司已充分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相关板块:

  电力设备

  顶点财经

【 自仪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